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花絮:美女安检让人“搓火” 志愿者爱登中国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9日05:14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1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1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华奥记者与其他几位来自中国的同行由北京经转阿拉木图,顺利飞抵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采访即将在这里进行的第七届亚冬会冰上项目比赛。

  志愿者爱登是个'中国通'

  在阿拉木图转机时,记者认识了一位中文名字叫“爱登”的志愿者。“是热爱的爱,登山的登。”小伙子强调说。爱登是阿拉木图机场志愿者主管,瘦高个,很帅气,人也非常热情。

  “你们好!是去阿斯塔纳吗?请跟我走。”居然能有老外把中文说得如此流利、地道,记者们很是诧异,也备感亲切。“我在中国呆了差不多15年呢,北京、上海、广州都去过!”爱登一边在前面带路,一边自豪地说。

  20岁出头的爱登15岁之前都是在中国度过的,“当时跟着父母边学习边旅游。到了上大学的年龄才回国。”因为童年差不多都是在中国度过的,爱登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聊起中国的人文地貌更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很高兴见到你们。阿斯塔纳比阿拉木图冷很多,风也特别大,出门的时候一定记住多穿衣服。”分手前,细心地爱登叮嘱着。

  美女安检让人'搓火'

  换乘另外一个航班又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后,记者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阿斯塔纳。一个晚上外加一个上午的车舟劳顿,大家都非常疲惫,到达指定酒店后恨不得马上办理好入住,进屋休息休息。但这却是个奢望,因为过大厅美女安检员这一关,记者一行四人又用了将近两年小时。

  之所以用这么长时间是美女安检员的工作细致得尽乎苛刻,而且整个安检过程一直表情严峻。在按照她的要求掏空大小衣服口袋,电脑、DV、相机等电子设备挨个开机试拍后,她又让大家把行李箱当众打开查验。最痛苦的是摄影记者,因为他的设备最多,检查起来也最麻烦。

  虽然被美女安检员“折腾”得直冒火,大家都非常理解她的工作。因为她如此苛刻地工作,是想为大家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