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香川效应引日本球员赴德 可组成11人全德甲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6:00

   经纪人:从人贩子到中介

  目前在德甲和德乙踢球的6名日本球员都与一人有关,他就是德国经纪人托马斯-克罗特,几乎靠他一人之力就让日本球员一夜走红德国足坛。包括在德甲星光闪耀的香川真司、内田笃人、矢野贵章以及踢了几个赛季的国家队场上队长长谷部诚,如果还不够的话,包括之前的高原直泰、小野伸二、稻本润一、大久保嘉人等几乎所有到德国踢球的日本球员都与他有关,另外目前在德乙踢球的郑大世以及与邵佳一同在一队的日本球员相马崇人等,因此,听一听这位球员转会高人的指点可信度还是挺高。

  托马斯-克罗特最大的优势就是踢球时曾作为德国国脚有骄人的阅历,他的昔日队友为他在德国足坛布下纵横交错的人际关系网,包括沙尔克04、汉堡、沃尔夫斯堡、多特蒙德等球队这些克罗特曾经效力过的球队都成为他主要推荐的俱乐部,其次他的队友马加特、阿罗夫斯等都在各自的俱乐部具有一定的话语权,很多俱乐部明着对外宣称,克罗特推荐的球员他们100%相信,愿意为了他所相中的球员提供更多的机会,目前德国足坛一线球员多达20多位都是他推荐的,所以在德国足坛曾经有一句话,那就是日本球员想径直进入德国足坛几乎等于零,想进入德国足坛就必须依靠克罗特这个引路人。

  据说克罗特对日本球员情有独钟的主要原因还是当初刚出道时把利特巴尔斯基引荐到日本J联赛的市原杰夫队使他有机会了解更多的日本足球和球员特点。在他的眼里,日本球员严以律已的责任心和职业操守排博得他的好感。他知道日本球员在冬歇期一般不是待在家里与亲朋好友聚会,反倒是自费跑到最南端的冲绳调整自我、自觉加练。几乎所有希望到欧洲踢球的球员都能够有一个大致相同的简单经历,那就是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训练上,有了这一条,很容易就能得到俱乐部的认知。

  其次是日本球员在德国足坛逐年创下的品牌和口碑。虽然日本名宿奥寺康彦曾经让德国人知道日本人也能踢球,但真正给德国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被称为寿司轰炸机的高原直泰,他2002年在克罗特的介绍下进入德甲汉堡队,先后6个赛季虽然其中因伤病、状态等影响也有起伏,但他在德甲足坛所赢得的赞誉也为日本球员再进入德国足坛开了一个好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就是一个道理。

  克罗特热衷于把日本球员介绍到德国足坛,但他也有一个不成文的约定,那就是所介绍的球员都是年方二十出头的希望之星,大都有各级国字号球队的经历,包括香川真司、内田笃人等球员,能够把引进的球员年龄放宽至23-24岁就已经很大,年愈28-29岁左右的年龄段球员已经太老了,基本上无法引进到德国足坛,因为他深知,德国足坛讲究的速度加体能,如果在奔跑和速度上无法与其它国家的球员相抗衡,日本球员想立足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作为一名在日本足坛被称为转会神人的克罗特,他对于无限向往到德国踢球的球员们也有一个实在的忠告,他认为,东亚球员要想在德国足坛站稳脚跟,关键还是体能上要确保,另外就是尽快熟悉德语,积极主动地融入团队很关键,当然要踢好球也要吃饱吃好,由于大部分球员随着时间的增多,他们更愿意吃日本料理而排斥西餐,所以如何填好肚子排遣孤独是亚洲球员在德国踢球的一道坎。

  克罗特自1992年在多德蒙特开设自己的经纪人公司之后业务就不断扩张,目前在德国各地就拥有4个办公室,在西班牙、法国、荷兰、克罗地亚等国家都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才网络,由于在日本名气挺响,他也有意在日本开设新的海外联络点,投入更多的精力和人力在日本四处寻宝,他相信自己的直觉和运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