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香川效应引日本球员赴德 可组成11人全德甲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6:00

   马加特谈:为何重用日本球员

  现任沙尔克04队主教练的菲里克斯-马加特是个典型的亲亚洲派,当年他就对杨晨偏爱有嘉,对于同样来自中国的蒿俊闵也曾经视为掌中宝委于重任,自日本球员内田笃人加盟他执教的球队之后,他更是把该球员雷打不动地安排在右边后的位置,在曾执教过的沃尔夫斯堡队里,他也曾执教过长谷部诚和大久保嘉人,据说他还在积极运作引进长友佑都在内的日本当红球星加盟。

  在马加特的眼中,日本球员有3大特点值得信赖。其一是刻苦加玩命的训练态度,在他的眼里,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头肯定无法进入他的视线;其次是不惜体力的满场飞奔。由于马加特一直以自己当年飞奔在球场的记忆为标尺,所以球员在球场上必须要不惜体能地玩命跑,他认为欧洲球员能跑但脚下活太糙;其三是不打折扣的遵守纪律。虽说马加特喜爱巴西球员的技术,但格外讨厌这些自以为事的家伙懒散和无组织无纪律。马加特看日本球员那就是自家的儿子越看越欢喜,三个方面都不是最好,但撂在一起就是最棒的,这点对于球队的战术配合至关重要。

  马加特对于日本球员相当严厉,他在执教沃尔夫斯堡队时,长谷部诚在一场比赛中没有穿规定的球鞋上场,而且多次因场地太滑而摔倒,马加特看到这一情况后大为不满,曾经当着众多球员的面公开批评长谷部诚。按照马加特的性格,不按套路做事的话铁定会被发配到2队或者钉死在替补席上,但长谷部诚在马加特执教球队的1年半里,虽然有5次被中途替换下场,但从来未曾被主教练所冷藏。

  马加特对此解释说:“我所强调的战术与日本球员平时所练的有几份相似,正是由于日本球员在训练和实战中表现得相当勤勉,战术素养又能够决定他们可以很快融入球队的比赛体系,只要把任务交待清楚,球员们自然可以恪尽职守地完成任务,这样的球员当然求之不得,如果有满意的日本球员,我会毫不犹豫地收入帐中。”

  其实马加特猛夸日本球员如何好用的同时,也毫不客气地认为,日本球员体能不足似乎先天不足,他表示:“内田的身体还不够强壮,还需要好好地练力量,防守能力也需要提高,我已经为他量身制定了训练方案,但作为一个在日本J联赛踢过100场比赛的优秀球员他的能力不容置疑,只要充分发挥他的长处,内田就一定能够在德甲成为一流的球员。”

  那么马加特为何对日本球员如此青睐,据曾经担任过马加特与日本球员翻译工作的山守淳平介绍:“马加特对于日本球员的好感并非与生俱来,他多次表示,首先是日本球员踏实的表现引起了自己的好奇再加好感,再者当下的德国年轻球员已经很难听得进别人的意见和忠告,又很难独当一面解决问题,惋惜他们丢失了德国传统美德的同时,曾经帮助德国队2夺世界杯冠军的马加特也就更愿意在日本球员身上找回他记忆中的传统理想东西。”

  马加特率领沙尔克04队的成绩并非特别理想,但他依然痴心不改地要求打出具有铁的场上纪律和战术的配合来,他认为这也是德国足球有别于其它风格足球的正宗德意志流,为此,他必须在实战中兑现自己的梦想,既然德国球员身上找不到,那只能在风格和信念大致相同的日本球员身上继续实践,真希望能够凑起一支由11名日本球员组成的球队参加德甲比赛,相信那将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球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