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朴智星专门接受盲人记者采访 感人一幕彰显职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6: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28日多哈报道)以自己国家队百场秀作为为国效力的终结篇,对于这些职业球员来说,听上去都是那么的完美,但对于朴智星来说,这多少有些更加悲情。在自己为韩国国家队征战的第一百场正式比赛中,“朴三肺”却没能带领自己的球队击败老对手日本队挺进本届亚洲杯的决赛,紧接着又在接下来的三、四名决赛中作壁上观,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能进入。

幻灯:朴智星季军之战未出场 笑容满面轻松观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主帅赵广来尽管先是解释了朴智星没有出场的原因,是因为在听从了队医的建议后,连续两场120分钟的比赛,几乎让韩国队长的体能透支,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位曼联飞翼的身体健康,所以才没有选择让其在本场季军争夺战中出场一分钟。不过,紧接着赵广来也正式宣布了两位功勋老将退出韩国国家队的消息。就此,朴智星为韩国国家队的出场记录停留在了100场这个“吉祥而又有意义”的数字上,但这背后的辛酸又有多少人能理解。

  在输给日本队之后,各界媒体再次曝出了朴智星将会在三四名决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新闻,尽管主帅赵广来以及朴智星均守口如瓶,声称要到比赛后再做结论,但万能的韩国媒体还是搬出了朴智星父亲的亲口透露,称曼联飞翼早已决定在本届亚洲杯后正式退出国家队,以安心地为曼联队效力,此言一出,就算本人再守口如瓶,也难遮掩住这难以更改的事实。再加上,韩国媒体还揭露,在那场点球决战中,朴三肺居然没有在五名罚点球人的名单上,原因竟是罚点球从小就是韩国队长的心魔,就连韩日世界杯上所罚的点球,其实也是被强势的希丁克所逼才不得不罚的。可见几条惊人的消息曝出后,韩国队长早已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至此,在本场比赛后的混采区,韩国队长也成了各路媒介捕捉的焦点。尽管没有上场比赛哪怕一分钟,尽管在新闻发布厅将会进行老队友李荣杓的退役“演说”,但媒体记者们还是宁愿蜂拥至混采区来堵曼联飞翼。而当朴智星出现在混采区时,他显然让人感觉很谨慎和没有兴致,在整个混采区的“长龙”通道,他仅仅停下了四回脚步,但这却上演了本届亚洲杯最感人的一幕。

  如果说前三下驻足,是不得已分别接受了一家韩国电视台、两拨韩国跟队记者的简单采访,这最后一次驻足却是体现他绝对的职业球员精神,以及良好的道德情操的一面。当时在混采区的末尾,有一位后来才赶到的盲人记者,在其他文字记者的帮助下,他才得以在混采区的最末端叫住了韩国队长。起初朴智星不知道这是位特殊的记者,当从其他记者叫喊声中得知这是一位盲人记者,韩国队长毫不犹豫地停住了脚步,准备接受这位“特殊客人”的采访。要知道,在此之前曼联飞翼可以说是径直地通过混采区,谁叫也不会理睬。

  在简单的寒暄后,两人直接进入了采访的主题。在采访期间,朴智星明显放慢了自己的语速,并且一直用眼睛看着对方回答每一个问题,不论问题是否尖锐、是否专业,他都会一一解答,并带有一些小幽默和会心的笑容,这与之前通过混采区紧绷着脸的冷酷表情截然相反。以下就是盲人记者采访朴智星的完全实录,这也必将是本届亚洲杯最感人的一出采访,搜狐体育记者也很有幸并很荣幸的得到了盲人记者的允许,录下了这段绝对珍贵的音频,并向全世界所有的球迷们分享这段感人的故事和采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