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朴智星专门接受盲人记者采访 感人一幕彰显职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6:33

  盲人记者采访朴智星完全实录:

  (盲人记者)问:对于你来说本届亚洲杯就这样结束了,你感觉如何?要知道,这可可能是你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了。

  (朴智星)答:比以前差了点,球队最终没能夺是本次亚洲杯的冠军。但我看到年轻球员们踢得非常不错,他们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能力。

  问:为什么决定这个时候选择退役?(其实应该是退出国家队)

  答:(非常会心地笑了笑说)我没说过啊!如果我想说的话我应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宣布的。

  问:韩国的年轻球员踢得都非常出色啊!你不想说点什么嘛?

  答:现在这支韩国国家队中,很多年轻球员的能力、速度和技术都很好,只是还需要经验,本次大赛对他们来说就是一次很不错的历练。另外,其中有几名球员应该还要去欧洲踢踢球,有了这些经验,他们会变得更强。

  问:那么你的未来呢?

  答:(很顽皮地笑了笑)我还会不断努力、进步,尽全力帮助球队(这里暗示指的是曼联了其实)赢得一切。

  此外,这位盲人记者在采访完朴智星后,在搜狐体育记者的介绍下,得知后面还有寄诚庸没有走完混采区,并听记者简单地介绍了下寄诚庸的资料以及旅欧生涯,随后又在几个记者的联合帮助下,叫住了混采区最后一名球员,韩国队新核心寄诚庸。在得知这是位盲人记者后,年轻的韩国中场也是很坚定地停下了脚步,就连旁边前来催促的韩国队新闻官也是不再说话催促,而是站在一旁聆听等待。就这样,这位特殊的记者在采完朴智星之后,又对寄诚庸完成了一次采访,这绝对算得上今晚最幸福的记者,将太极虎新老核心一举拿下。搜狐体育记者也是在得到盲人记者的允许后,又录下了这有一段感人至深的采访录音。

  盲人记者采访寄诚庸完全实录:

  (盲人记者)问:第三名,不错的成绩,但这并不是你们最初的目标。回顾本届亚洲杯韩国队的表现,你有什么要说的么?

  (寄诚庸)答: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前,我们当然是奔着冠军来的。不过尽管最终没能成功,但我们看到了我们年轻球员的表现,这点我们很满意。这一点要好好发展,继续发扬下去。

  问:你认为本届亚洲杯的经历对于这些年轻人能起到什么作用?

  答:能获得经验很不容易,因为这需要很多时间,踢很多比赛,去欧洲,接触多种风格的足球。如果我们一直坚持这点,那么两到三年后,我们可能将身体和精神上都变得更加强大。

  问:你认为头天与日本队的比赛经历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益处的教训嘛?

  答:是的,因为我们尽了全力,尤其是在加时赛,我们一直坚持不懈地想要进球,并向人们展示了球队精神和身体上的强大,只是在点球大赛中运气不佳。我们还得继续学习和提高在这种情况下处理比赛的能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