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乌兹父子球迷演感人一幕 不畏残疾辛苦追随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6: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28日 多哈报道)如果说韩国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季军争夺战赛后,韩国队全体球员将赛后就宣布退役的 李荣杓高高抛向天空,并扛起老将向红魔拉拉队致谢是本届亚洲杯到现在为止最感人的一幕,那么如果你经历了本场比赛赛后的混合 采访区,你就会说赛后球场上的那一幕只是感人大戏的开始。在本场比赛的赛后混采区到处充满了喜气、祥和,乃至感人泪下的氛围,几位特殊的来客也让整个混采区成了爱的海洋,这一刻体育竞技早已不再那么重要,人与人之间最纯朴而又最本质的爱,让每个人的心都联系在了一起。

  在赛后混采区记者们焦急地等待双方球员出来的时候,一对父子兵走进了记者们的眼帘,一位已过花甲的老人领着自己双腿残疾的儿子,一步一步蹒跚地走进了人群中。见此情形,志愿者也是特意为残疾的记者专门找来了一把椅子,让其安稳地就坐在混采区通道的最末端。记者马上注意到了最后父子俩,其实他们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而是本届亚洲杯各个赛场最常见的媒体记者。这对父子俩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儿子双腿患有残疾,但是处于对足球最纯朴的热爱,让老人毅然决然地决定带着儿子现场经历这届亚洲杯。

  在之前的发布会、比赛场,以及赛后的混采区,经常可以看到这对父子兵的身影。不管是多辛苦的比赛,多艰苦的条件,这对父子兵都会克服万难,亲自到场观战,并且几乎场场不落,除非是同时开打的比赛,其他场次他们都会一一到场。而由于多哈的五个亚洲杯比赛场,均需要爬几层的楼梯,虽然这对于正常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这位双腿残疾的乌兹别克斯坦记者,却是何等的辛苦,但他却没有要求别人的帮助,都是在老父亲的搀扶下,甚至是自己独立完成的。

  而在当晚的混采区,父子俩就是想一一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员们道个别,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因为在他们眼中,尽管他们没有最终如愿夺冠,甚至没有拿下今晚的季军,但他们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绝对是有目共睹,并且出于家乡父老的亲情,更是想亲自见上一面,所以才促成了当晚出现在混采区的情形。当晚的混采区,每个出来的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几乎都与这父子俩亲切的握手问候,尽管只是几句简单的寒暄,但是却包含了他们无穷尽的情深意切,这也让在场的所有记者朋友都为之感动。尤其是以杰帕罗夫、沙斯基赫、门将内斯特洛夫等几名核心球员,以及最后出来的主帅阿布拉莫夫,均是主动走到站在通道末尾的父子俩,并深情地表示了互相的情意,特别是对双腿残疾的记者,送上了自己的关切和祝福。而搜狐体育的记者也是在之前认识的乌兹别克斯坦记者的帮助下,向父子俩表达了衷心地问候,并做了简单的交流,只可惜当时混采区不让拍照,没有留下这宝贵的照片留以纪念。

  除了这感人泪下的父子兵,当晚的混采区还成了两队球员、两国记者与球员的大聚会。先是杰帕罗夫在与本国记者深切交流时,此时大批的韩国球员已经走出来,由于常年在韩国K联赛效力,杰帕罗夫也成了大多数韩国球员的好友,此时正好狭路相逢,数名韩国球员还特意走上前与乌兹别克斯坦队长开起了玩笑,并搂搂抱抱笑成一团,完全没有对手的敌对感。尤其是李青龙这位已在英超驰骋的太极虎球员,也是与杰帕罗夫很是相好。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记者还拿出了一个小号足球,先是分别找了多名乌兹别克斯坦球员签了名,随后又竟然拿到韩国球员面前索要签名,其中朴智星、车杜里等名将都“难逃一劫”。而据记者亲眼目睹,还有一名来自英国的记者,拿着一本亚洲杯的宣传书籍,分别找到杰帕罗夫、朴智星、车杜里、沙斯基赫,以及乌兹别克斯坦主帅阿布拉莫夫索要签名。此时让在场记者不敢相信,这还是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更像是双方球员对球迷开放的签售会。

  最后,最受记者瞩目的还是接下来的两处大戏。先是在朴智星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刚刚走过去的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反过头来,走回到韩国队长身边,请求曼联飞翼能和其合影留念。尽管混采区不允许拍照,但志愿者眼看是双方球员之间的交情,也没有过多的干涉。就这样,朴智星被连续索求了几次与不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合影,也引来了不少记者的关注。随后,便是当晚最震撼的一幕,一名盲人记者接连采访到了朴智星和寄诚庸,韩国两代球星善良且高尚的情操也是让在场的记者无不对其敬佩有加,此时的混采区洋溢着浓重的爱意和感人泪下的气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