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朴智星李荣杓退出国家队 02年功勋一代就此告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9日09:04

  华奥星空讯 亚洲杯三四名决赛,韩国队凭借着上半场所进的三个进球以3-2击败乌兹比克斯坦,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季军。在收获喜悦的同时,所有喜爱韩国队的球迷也同样要面对一个很难接受的事实:赛后韩国队主帅赵广来宣布了朴智星和李荣杓退出国家队的消息,韩国队参加2002世界杯的功勋一代自此与国家队彻底告别。

  事实上,早在亚洲杯开始之前,朴智星就表达了想要在亚洲杯后退出国家队的想法。这一消息爆出之后,立刻引起了韩国媒体的轩然大波。作为目前在国际足坛影响力最高的亚洲球星,朴智星不仅是曼联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也绝对是韩国国家队的中流砥柱。81年出生的朴智星还不到30岁,以他的能力和经验至少还能为国家队征战两到三年,包括韩国的媒体、球迷甚至是国家队的主教练都一再表达了希望挽留朴智星的呼声。

  亚洲杯期间,随着韩国队总体表现的低迷朴智星也对外表达了不满的情绪,半决赛输给日本队之后,更加坚定了他退出国家队的决心。今天与乌兹比克斯坦队的比赛,朴智星因为受伤没能出场,队长袖标带在了同样参加过02年世界杯的车杜里手臂上,但当第1分钟具子哲率先为球队首开纪录时,全队还是冲向了场边将这个进球送给了他们永远的队长。

  相对比朴智星,李荣杓的离开虽更显得突然,但却让人相对容易接受。77年出生的李荣杓已经既然34岁,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写满了无数的光辉与荣誉,作为90年代亚洲最好的左边后卫,李荣杓职业生涯印迹遍布欧洲,他先后效力过多特门德、埃因霍温和英超豪门热刺队。作为球队的主力先后帮助球队获得了荷甲冠军和进入欧冠四强的荣誉。

  可以说,李荣杓和朴智星代表了韩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声誉。他们是韩国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第四名时的绝对功勋,也是帮助韩国足球在世界上书写了最浓重一笔的英雄。他们的离开虽然是韩国足球的损失,但或许在他们之后韩国足球也将迎来自己的又一次新生。

  本届亚洲杯韩国队一大批年轻球员成为了队中的核心力量,包括李青龙、具子哲、池东元、孙兴民等人也让外界看到了韩国足球的希望。未来他们将继承韩国足球的光荣和传统,继承朴智星李荣杓们的衣钵和气质。时隔几年之后,在他们当中或许将会再出现下一个朴智星,下一个李荣杓。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