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2011亚洲杯即将落幕 日本澳大利亚争冠史上最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1月29日09:09

  2011年亚洲杯今晚将迎来压轴大戏,日本与澳大利亚的对决被称为史上最强的亚洲杯决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和澳大利亚均有捧杯的可能,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战术,日本和澳大利亚都不相上下。

  亚洲杯半决赛中,日本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韩国成功杀进最后的决赛。但状态正佳的德甲半程“MVP”香川真司却在第87分钟因伤被细贝萌换下,随后日本足协在官网上宣布,香川真司右脚小脚趾骨折,确认无法参加本周末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亚洲杯决赛。

  香川真司的受伤不仅是日本队决赛的重大损失,更震惊了他所在的多特蒙德俱乐部。本赛季多特蒙德能够以巨大优势占据德甲领头羊位置,打进8个球的香川真司功不可没,他因此被评为德甲半程最佳球员。此役香川真司不能出场,谁将撑起日本的进攻体系将是比赛的看点之一。

  澳大利亚方面,本届亚洲杯他们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他们一路高歌猛进甚是强势。不过,和日本队相比,澳大利亚队显得有些生猛有余,智慧不足,本届亚洲杯截至目前,虽然他们未输一场,但比赛的技术含量不是太高。

  另外,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17场,日本队5胜6平6负稍处下风,进24球失23球;两队在亚洲杯中交战过1场,日本队在上届亚洲杯1/4决赛中苦战120分钟1比1战平,互射点球4比3将澳大利亚淘汰出四强。

  特别提示:日本VS澳大利亚 央视五套23点现场直播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