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足协拿冬训打架毫无办法 责成青渝提交处理意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29日05:03
  本报讯 前天下午在昆明海埂基地,因为重庆力帆队员甘锐与青岛中能队员宋博打架,双方教学赛在进行到第30分钟左右时被演变成一场有多人参与的冲突。昨天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透露,协会认真核实了事情经过,并责成两家俱乐部迅速提交肇事球员的处理意见。据悉,由于比赛并非正式赛事,中国足协并不能对此进一步处罚,而对于在冬训期间屡见不鲜的球员打架事件,足协虽重视却也拿不出具体根治办法。

  有消息称,前天下午中能、力帆在海埂基地的冲突参与者多达60人。不过昨天下午,已将情况核实完毕的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透露,比赛系双方的教学赛。事情起因是双方两名队员率先动手打架。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中能队员宋博欲发界外球,力帆队甘锐推搡了宋博,结果宋博直接将球砸向甘锐,后者旋即脚踹宋博。这激得双方替补席成员一下子冲到场内。不过两队大部分成员进场目的是劝架、拉架,只因情急之下双方身体有摩擦,再加上互有言语攻击,双方其他队员不免产生碰撞,部分队员脸上也挂彩,但所谓的60多人参与群殴的说法并不准确。

  在双方人员劝慰下,冲突没有进一步恶化。双方也立即终止教学赛。虽然事后,双方队员、教练按俱乐部要求对此事三缄其口,但考虑到事件本身的恶劣影响,两俱乐部当晚在驻地分别对肇事球员进行了严厉批评与教育。昨天中能、力帆两俱乐部的老总于涛、陈宏先后致电刘殿秋汇报情况。两人均表示在严肃纪律方面绝不护犊,两名主要肇事队员将受到内部严厉处罚,中能昨晚率先对宋博开出罚单。

  对于中国足协会否进一步重罚肇事者以及如何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足协一位人士表示,“我们一再强调维护纪律准则的重要性,但这种比赛并非足协主办,俱乐部又都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我们也没法具体处理。”某业内人士指出,每年冬训期间,海埂基地的打架事件屡见不鲜,这与球队长期集中球员思乡过年心切情绪压抑有关,各队集中集训的现状不变,恐怕类似打架事件也不能得到根本遏制。

  作者:肖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