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朴智星李荣杓反衬国足愚昧 亚洲杯岂容随意糟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9日09:38

  华奥星空讯 同样是面临新老交替,同样是需要经历世界杯预选赛的严酷考验,实力远胜于中国队的韩国队没有以练兵为借口在本届亚洲杯上肆意妄为,他们硬是将本来决定在南非世界杯后退役的朴智星和李荣杓多留了半年。虽然韩国队在半决赛中负于日本,最终未能闯入决赛实现捧杯的夙愿。但像李荣杓在退役告别会上说的那样。“看到年轻的队伍的磨合的越来越成熟,感到非常欣慰,在他们身上自己看到了韩国足球的希望。”

  正如同李荣杓所说的那样,正处在新老交替的这届韩国国家队可谓是年龄结构差距最大的一届,年龄最大的李荣杓已经33岁,而年龄最小的孙兴敏还不到19岁。在朴智星、李荣杓、车杜里等人依旧出任球队中流砥柱的同时,具滋哲、池东元这样的年轻一代也通过老将的帮衬,在本届赛事中打出了很高的水平,通过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虽然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年轻队员,虽然朴智星和李荣杓半年前就打算退出国家队。但韩国队的主教练赵广来还是一再挽留,将朴智星和李荣杓带到了多哈。唯一的原因就是作为亚洲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一个国家队应该向世人展示该国的足球水平。

  在韩国队的映衬下,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就更让人无语。顶着”为世界杯预选赛练兵“的宗旨,三场小组赛中国队派出了三个不同的阵容。尤其是在关键的第二场,本来在小组形势占优的中国队首发一下调整了三人,包括更换了此前表现出色的主力门将。结果中国队此战打出了本届赛事上最糟糕的表现,0-2负于了东道主之后。末战顶着必须2-0获胜才能出线的巨大压力。中国队2-2战平乌兹比克斯坦,无缘小组出线。

  日前中国队主教练接受国内某家媒体的采访,在亚洲杯后第一次承认国足对于亚洲杯的部署存在失误。“从定位上,我们教练组需要进行检讨。毕竟国家队代表的是一个国家去参加大赛,应该展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在本届亚洲杯期间,中国队一再向外界强调,国足参加比赛的目标不仅仅是出于成绩的考虑,“更多的是要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练兵,多派球员出场进行锻炼,我们最终的目标还是2014年世界杯。”

  国足需要检讨的定位错误不是战略部署的失误,而是对于常识没有搞清楚。亚洲杯是亚洲范围内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不仅代表了亚洲地区足球的最高水平,也象征着至高无尚的荣誉。理应以最强的阵容和实力力争去打出最好的成绩。

  国家队此前一再用练兵最为借口,好像在练兵面前成绩如同浮云般都可抛弃。就像郝海东回击国家队时说的那样,“难道赢球不能锻炼队伍,在成绩面前球队能收获自信,不是更能锻炼队伍的价值。”

  在这种练兵的基调下,中国队只在多哈打了三场比赛便草草收兵打道回府。继上届亚洲杯之后第二次无缘亚洲杯小组出线。中国足球的形象在世界上又一次遭受打击。球队和球员的自信心也又一次受到挫伤。试问,这样的结果对国家队练兵有什么好处。如果中国队以最强阵容出战三场小组赛,顺利出线后能面对更强的对手更高的挑战,这样的结果难道不是更有锻炼的价值。

  但看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很难有人相信这样的队伍会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有什么作为。如果不能获得世界杯出线,那么亚洲杯就是中国队能够展示自己的最高舞台,很可惜我们糟蹋了自己仅剩的能够表演的机会,也许事过境迁之后才会有人对曾经的失误感到后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