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收官被绝杀天津男篮运气差 无奈马布里不解风情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1月29日11:09
昨晚,2010-2011赛季CBA联赛第21轮展开激战,作为春节休假前最后一场比赛,天津男篮试图在主场击败马布里领衔的佛山队,实现“本年度”完美收官。但没想到佛山队反客为主最终以100∶99绝杀天津,而这个绝杀功臣正是佛山队当家球星马布里。

  虽然本场比赛最终以1分惜败,但全场比赛中天津队集体表现可圈可点,其中5人得分上双,张楠、申屠骏均砍21分,徐贵军夺得19分,拉米扎纳贡献15分10个篮板,本森也拿下10分13个篮板。但这样的数据仍无法遮挡马布里的光芒,后者不仅暴砍34分贡献7个篮板7次助攻,而且在比赛最后时刻发挥了核心球员的作用,帮助佛山队绝杀天津队。

  其实,首节开战后,天津队内线十分给力,拉米扎纳、张楠、徐贵军先后篮下得手,而客队只能凭借马布里的组织和妙传,由赵永刚和何奔先后远投3分还以颜色,双方开场就打出6∶6。随即拉米扎纳、徐贵军先后发威,天津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变成了16∶6。随后,天津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2分。但马布里凭借一己之力,佛山队在首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成了23∶28。次节开战后,天津队依然保持着犀利的进攻,徐贵军内外开花,徐磊三分命中,天津队连续得分,将分差重新扩大到了10分,主队凭借外线较高的命中率继续取得领先优势。在两位数落后面前,佛山继续遣上马布里上阵,而独狼毫不客气,内外开花大发神威,将比分变成了40∶45。此时,天津队本森也不示弱,与马布里展开激战。不过还是马布里技高一筹,再次砍下3分后,仅上半场就已得到23分。但由于天津队本场比赛全面开花,所以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天津队仍以52∶43领先进入下半场。

  进入下半时,双方你来我往展开激战,天津依然领先控制着比赛局面,但佛山队并没有放弃比赛,直至第三节比赛结束,天津队以78∶70领先8分。进入末节,佛山队内线连夺4分,外线三分命中,末节开场后佛山可谓内外开花,打了天津队一个7∶0的高潮,将比分变成了77∶78。随后天津队及时调整,也回敬了佛山一个7∶1的冲击波,再次掌握比分领先优势。关键时刻,马布里挺身而出命中2+1,以100∶99绝杀天津。

  赛后,天津队主帅罗伯特显得十分沮丧:“这场比赛我们做得还算不错,只是在最后时刻运气差了一点点。”比起罗伯特的评价,佛山队主力马布里在赛后这样说道:“天津队本场比赛发挥得不错,但我们的队员更加团结,所以我们赢得了比赛。”本报记者 王津 摄影记者 姚文生 赵建伟

  作者:王津 姚文生 赵建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