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陕西中建转会动态

欧冠射手签约陕西 西北狼新赛季外援中轴线成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14:46

    搜狐体育讯 在马其顿国脚爽约转嫁俄超,球队功勋球员王赟转会大连,沾过国脚气息的李春郁签约陕西3年后,今天搜体育从斯洛伐克方面得到确切消息,现效力日利纳俱乐部参加过2010-2011赛季欧冠联赛的14号球员,锋线大将球员托马斯.奥拉维茨(Tomas Oravec)将于来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球会陕西浐灞队签订一份短期的租借合同。随着奥拉维茨的加盟近一年来困扰陕西浐灞队的“无锋”烦恼将得到缓解,而在签下澳大利亚铁卫蒂诺,续约斯尔维亚人巴哈离开后奥拉维茨的加盟让陕西浐灞队在前、中、后三条线上均有强力外援把持。

  资料显示,奥拉维茨出生于1980年7月3日,身高186CM,体重80KG加盟浐灞之前,现今效力于斯洛伐克劲旅斯利纳队,从奥拉维茨个人的工作合同看与老东家日利纳还有2年合同,而陕西浐灞队很有可能选择先租后买的方式签下奥拉维茨。对于签下奥拉维茨浐灞队主教练科萨表示,奥拉维茨这名球员他观察了一段时间,特点很想当年的奥兰多和西利亚克,身体强壮但不失灵活,他的到来同时也缓解了国内中锋球员在70分钟后体能下降导致威胁大减的短板。从奥拉维茨的职业生涯履历表上能看出该球队并非水货,上赛季还曾代表斯洛伐克球队斯利纳队参加了欧冠联赛小组赛,并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只可惜初等欧洲等级赛场的日利纳小组赛过后6战未拿到一个积分。

  虽然在欧洲赛场未有收获但不可否认奥拉维茨近几年一直效力的日利纳队是斯洛伐克国内顶级足球联赛中最成功的球队之一,该俱乐部成立于1908年,在历史上参加过欧洲优胜者杯的赛事。日利纳获得过四次斯洛伐克顶级足球联赛的锦标。据悉,此次奥拉维茨能够来华源于主教练科萨诺维奇通过其欧洲的经纪人的联系,上赛季联赛结束科萨本人再确定留任后就向其表达了渴望得到一名中锋的愿望,在看好的哥伦比亚人里亚斯科斯未能如愿加盟陕西后,科萨诺维奇将奥拉维茨钦点为后备干将之一,在错失马其顿国脚后,俱乐部在外援的签约上显得更加谨慎,虽然还未得到日利纳方面的正式合同回执,但出于类似的担心昨日陕西方面已将草签合同传至奥拉维茨的欧方经纪人,奥拉维茨本人以确定来华事宜。

  从奥拉维茨的11年的职业生涯进球效率来看还算上等,从1998年出道于斯洛伐克小球队克希克至今这名中锋在职业生涯总共的262场联赛中踢入97粒进球,12年的职业生涯中2005-2006赛季奥拉维茨还曾被租至葡超劲旅博阿维斯塔效力一个赛季,近三个赛季一直在斯洛伐克国内球队日利纳,本赛季有7次出场。近三个赛季奥拉维茨在日利纳队的数据均保持在10+,对于奥拉维茨这名队员的特点,对此日利纳队主教练图配茨曾这样评价过:“他属于在中前场位置感较好的一类球员,背身拿球的能力很强,球队可以以他为支点丰富进攻体系。”作为现任陕西浐灞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来说在上任之初由于前任教练在外援的选择上可用球员太少,导致了在大半个赛季迫不得已的将边锋球员毛剑卿改打中锋,让后卫出身的李凯在中锋位置没有好的帮手,这种情况随着奥拉维茨的加盟新赛季将得到很好的改善。(搜狐体育 石亚楠)

  姓名:托马斯•奥拉韦茨

  生日:1980-07-03

  场上位置:前锋

  身高:186厘米

  体重:80公斤

  惯用脚:右脚

  出生地:科希策(斯洛伐克)

  国籍:斯洛伐克

  代表国家队:出场8次,进3球

  欧洲三大杯:出场26次,进7球

  欧洲冠军联赛:出场2次,进0球

(责任编辑:时硕)

搜狐体育

4672粉丝

关注

时硕

2598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