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决赛巅峰对决将上演 日本有望成为四冠王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29日15:10

  本报讯(记者 王帆 朱玉婷 隗硕)日本队极有可能成为亚洲杯历史上的四冠王。

  北京时间29日晚11点,本届亚洲杯决赛即将上演,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将对最后的冠军展开争夺。一场亚洲足坛的巅峰对决即将上演,本场比赛甚至将吸引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外宾到现场观战。

  据本报统计,1994年至今,双方共交手12次,日本队战绩为5胜3平4负,胜率达到41.7%,占据上风。

  2007年亚洲杯,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第一次参赛,两队就曾在1/4决赛中相遇。当时日本队苦战120分钟和对手战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4比3险胜,艰难晋级。

  本届亚洲杯是日本队有史以来第四次杀进最后的决赛,前三次的冠军争夺战中,日本从未让冠军旁落过。而对于第二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队来说,首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就要面对日本队,难度着实很大。

  从历史胜率来看,三冠王日本队再次加冕的可能性更高。从本届亚洲杯之前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年轻的日本队也更具冲击力。

  日澳近10年比赛交锋史

  比赛日期 比赛性质 交战双方

  2009.06.17 世界杯预选赛 日本1比2澳大利亚

  2009.02.11 世界杯预选赛 日本0比0澳大利亚

  2007.07.21 亚洲杯1/4决赛 日本5比4澳大利亚(点球4比3)

  2006.06.12 世界杯小组赛 日本1比3澳大利亚

  2001.06.07 联合会杯半决赛 日本1比0澳大利亚

  法晚播报

  亚洲杯决赛 日本VS澳大利亚 CCTV5 23:00

  ●相关链接

  太极虎夺得季军

  北京时间28日晚,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太极虎”韩国队3比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获得季军。

  从本届亚洲杯来看,韩国队完成了新老交替,具子哲、池东沅、李青龙等年轻球员横空出世,全部13粒进球中有12粒都来自“89后”。

  正因为此,本场比赛,有伤在身的朴智星放心地坐在了看台上,他将退出国家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