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冰球动态

第七届亚冬会女子冰球首轮 中国8-1朝鲜开门红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30日00:13

  人民网阿拉木图1月29日电(记者 陈志新)中国女子冰球队29日在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比赛中以8:1大胜朝鲜队,取得开门红。

  由于是中国女子冰球队在本次亚冬会中的首场比赛,虽然中国队实力明显强于对手,但中国队姑娘们在第一局比赛中进入状态比较慢,队员显得有点紧。虽然在第12分钟由马蕊先下一城,但朝鲜队在3分钟后即利用中国队后防混乱扳回一球。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明显加强了对球的控制,全队技战术水平上的优势很快显示出来,比赛始终控制在中国队手中。在后两局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由齐雪婷、张犇、马蕊、老将孙锐和金凤玲又打入7个球,最后取得大胜。中国队马蕊独进3球,被评为全场最佳。

  中国队芬兰籍主教练汉努-赛因图拉在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是第一场比赛,中国队队员开场后非常紧张。但从第二局开始,中国姑娘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控制住了比赛。他说,由于朝鲜队昨天晚上刚刚与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进行完比赛,因此朝鲜队的体力在第二局开始出现了问题。汉努-赛因图拉还说,在他执教中国队期间,与中国方面的合作非常愉快,中国队员训练十分刻苦,也非常听话,他愿意继续帮助中国队成长。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开幕。女子冰球比赛是于28日提前在阿拉木图开始举行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下一个对手实力较弱的韩国队,比赛将于31日当地时间下午举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