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刘建宏:八爪鱼无奈日本绝杀 澳大利亚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30日01: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29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亚洲杯进入最后决赛的较量,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在90分钟内战成0-0平局,在加时赛中日本队凭借替补李忠诚的绝杀以1-0战胜澳大利亚,第四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在央视直播本场比赛过程中,担任解说任务的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他也在比赛中延续了自己妙语连珠的特色。

  比赛开场之后,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在进攻中似乎都不愿投入过多兵力。澳大利亚队老门将施瓦泽在大脚开球时出现意外,他被草皮绊倒开球失误,不过日本队并没有抓住这次射空门的机会。刘建宏也介绍这是施瓦泽代表国家队的第82场比赛,“施瓦泽是本届亚洲杯发挥最为稳定的门将,很少出现失误,他对对手的前锋具有非常强的震慑力,到目前为止只在对韩国队的小组赛中失守过城门一次。”

  比赛在平稳中进行,可以看得出澳大利亚队略微占据着场上的优势,日本队今天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刘建宏称赞澳大利亚今天非常有针对性,“澳大利亚今天整体速度并不快,但是一招一式都非常扎实,每个动作都非常到位,是一种量变积累到质变的过程,显然今天他们要比日本队更加自信一些。”

  而日本队今天的进攻乏善可陈,完全依靠本田圭佑一个人组织,刘建宏表示香川真司的缺阵对球队影响非常大,“香川真司没有上场,使得日本队的前场创造力受到了很大影响,特别是他们的左路,今天日本队球打到前场之后,变化很少。”

  上半场双方战成0-0,刘建宏认为这是一个略显沉闷的上半场,这样比赛只有胜负天枰被打破,比赛才可能真正的高潮。而上半场澳大利亚似乎优势更大一些,“他们就像拿着一柄大锤敲打对方后防线,第一次虽然不能完全打穿,但是连续锤击总会出现松动和裂纹,在亚洲他们对自己这种打法很有自。”刘建宏说。

  下半场开始之后,尽管比赛出现了小波澜,但是总体而言依然比较平淡。刘建宏说到,“日本队员应该更坚定一些,就想本田圭佑说的那样,比赛中要表现出强烈的气场,要有足够的自信赢得比赛。”显然他认为今天日本队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澳大利亚获得绝好机会,后卫岩政大树防守失误,科威尔单刀突入禁区,不过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用脚挡出了科威尔的射门,刘建宏也高呼“川岛永嗣再次拯救日本队,他延续了半决赛良好的状态。这是科威尔绝好的机会,川岛永嗣弃门出击,门对科威尔射门横身把球挡了出去,这场比赛他至少2次救险,他和科威尔这次对话中占据了绝对上风。”

  90分钟内双方战成0-0,不得不进入残酷的加时赛。由于双方门将的出色发挥,使得比赛迟迟未打破僵局,不过澳大利亚终于因为一次防守失误付出沉重代价,日本队19号号李忠诚打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凌空抽射,刘建宏终于显现出了异常激动的一面,大吼起来,“李忠诚,禁区内根本无人防守,他张弓搭箭,漂亮的凌空射门。这个球打得施瓦泽毫无反应,这是金子一般的进球,就像中训练赛中训练射门一样,部位吃得很正。李忠诚心态非常稳定,这才没有发生技术动作变形。”

  同时对于这个进球,刘建宏认为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并没有太大责任,“这是施瓦泽本届亚洲杯丢掉的第二个球,但是有可能最为关键的一个球,这是绝杀,怪不得门将,即便布冯、卡西利亚斯甚至当年的八爪鱼雅辛,无论谁站在门前对这个球都无能为力。”

  比赛最后时刻,澳大利亚急于扳平,动作开始增大,刘建宏也表示澳大利亚队可能因为丢球心态有些失衡。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延续着出色的发挥,力保球门不失,最终主裁吹响了终场哨,日本队以1-0战胜澳大利亚获得了本届亚洲。刘建宏由衷地赞叹道,“顽强的日本队凭借替补李忠诚击败了澳大利亚,扎切罗尼的日本队第四次捧起亚洲杯,92年他们第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这是他们第四次登上亚洲巅峰,这样他们甩开伊朗和沙特,在夺冠次数上匹马当先。门将川岛永嗣和李忠诚无疑是这场比赛日本队获胜的忠臣。”

  而对于落败的澳大利亚,刘建宏则认为他们虽败犹荣,“尽管这场比赛可能场面上澳大利亚要占有优势,但是由于他们的前锋把握机会存在欠缺,最终遗憾地丢掉了亚洲杯的冠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