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开幕式动态

梁文豪:意外当选旗手 状态好期待亚冬会好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0日00:56
组图:梁文豪听音乐放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9日发自阿斯塔纳)1月30日,第七届亚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开幕,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129名队员参赛,18岁的短道小将梁文豪代表担任开幕式旗手。

  “从北京来这里的时候就通知我了。”梁文豪说。刚刚结束1个小时15分钟的冰上训练,他正准备带着耳机,绕着场馆跑圈放松。能够成为开幕式旗手,小将坦言自己有些意外,“跟我说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能担任旗手,我感觉很开心,有些自豪。”他说。

  梁文豪来自吉林长春,从小在老爸的倾力培养下,最终成为短道速滑专业队员。2009年,温哥华冬奥会前期,他被李琰选入国家集训队,此后成绩突飞猛进,更是一举搭上前往温哥华的飞机,经历了自己第一次奥运会。

  2010年世锦赛,梁文豪在500米中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自李佳军夺冠后,7年里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他也被大家看做是中国男子短道的希望之星。

  “这次亚冬会,我会参加500米、1000米和接力。”梁文豪介绍说,他肯定自己会尽力在三个项目中都拿到好成绩,“我感觉现在状态还可以吧,希望比赛的时候能够发挥出来。”

  训练结束后,韩国短道队员正准备上冰,梁文豪和其中一名男选手有说有笑地聊了会。“他叫陈宏(音译),很厉害,今年韩国选拔赛的冠军,但之前受伤了,世界杯都没打,这次亚冬会前才刚刚复出。”梁文豪介绍到,这次比赛,毫无疑问,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还是韩国队。

相关新闻:

·亚冬会即将开幕 中韩短道暗战加剧赛前互探军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