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封王一人功不可没 两拒单刀复制西班牙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0日02:26

视频集锦-韩国弃将凌空抽射世界波 日本加时1-0绝杀澳洲
进球-李忠成演绎 齐祖经典 布拉特普拉蒂尼现场观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的凌晨,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视觉大餐在球迷的不舍中宣告收场,凭借着替补奇兵李忠诚的补时绝杀,日本队1-0力克澳大利亚令卡塔尔这个冬天的一切悬念尘埃落定,第四次打入亚洲杯决赛的日本队,第四次捧起了冠军奖杯。在补时上演绝杀的日本队,这一场决赛的进程以及两个关键人物,像极了2010年夏天创造历史的斗牛士。

  作为亚洲杯的最终决赛,日本队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进行的焦灼但并不沉闷,两队实力均衡各有特点令双方都没有改变战果的气力,上半场前20分钟比赛,澳洲人的高空轰炸令日本队显得有些喘不过起来,不过随后脚下灵活整体实力强大的日本队还是很快利用技术令局面回复到了双方互有攻守的局面,但随后的比赛里两队都没有改写比分。

  上半场互交白卷的两队,在下半时获得了几次良机,日本队方面前田辽一与冈崎慎司在禁区内总是无法突破对手高大后卫的最后一道防线,相比较而言,澳大利亚似乎离球门更近,下半时曾经打中横梁的澳大利亚,还获得了两次单刀机会,但科威尔与川岛永嗣的对话,成就了后者本场MVP的荣誉。第71分钟,科威尔左路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川岛永嗣一脚劲射被对手伸腿挡出,第87分钟,科威尔抢断今野泰幸的回传球再度单刀捅射被川岛永嗣化解。

  就好比2010年世界杯化解荷兰队下半时单刀良机的圣卡西,这一次川岛永嗣凭借着一己之力令日本队城门不失,而川岛永嗣也成为了日本队封王路上最为不可或缺的一道屏障。时间回到2004年,当时的日本国门川口能活在点球大战中率领球队前进,在决赛中连续拒绝了李毅大帝以及郝海东的数次良机,这一次川岛永嗣完美的复制了前辈的杰作,与此同时还令圣卡西在南非的表演有了亚洲杯的山寨版本,川岛永嗣成为了决赛当之无愧的最佳。

  不仅连门将的神奇旅程相似,今天凌晨登上亚洲之巅的日本队,连夺冠的情节都像极了2010年的西班牙,在决赛常规时间内力拒对手单刀,比赛拖入加时赛之后,利用自己脚下娴熟的配合以及强大的整体实力上演绝杀,斗牛士有超级中场伊涅斯塔,而日本队则有超级奇兵李忠诚。就这样,时间仿佛倒流,日本队用一场致敬2010年在南非上演奇迹的斗牛士的比赛,带走了自己的第四座亚洲杯冠军奖杯。

  就连比赛风格上,日本队与讲究配合以及整体推进的西班牙,也有着很大的相似之处,斗牛士军团在世界杯上的成功,是因为队内双核哈维与伊涅斯塔的完美驱动,是因为球队整体的完美捏合,而日本队在亚洲,完全拥有着斗牛士的配置,本田圭佑与香川真司就是扎切罗尼的双核驱动,在亚洲斗牛士的强大面前,中国足球再一次深深的受了伤。(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