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韩国青年军完美接班 朴智星等人放心退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30日03:23
 
    朴智星最终还是没有出现在亚洲杯三四名争夺的赛场上,而对老将李荣杓而言,这也是他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但韩国队的年轻人并没有因为核心不在就慌乱,他们在昨天凌晨用一个季军(3: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为老将送行。

  和韩国球迷的欣慰相比,以具兹哲为代表的的韩国“青年军团”在季军争夺战中的精彩表现,让中国球迷羡慕之余更加心凉:别看朴智星和李荣杓退出了,未来十年,中国足球恐怕还将“恐韩”。

  韩国新兵全面接班

  朴智星缺阵,谁成为韩国队场上的核心?3、4决赛之前,这是大家较为关注的话题。然而比赛开始后,这一话题很快被韩国队年轻的一代所化解。没有朴智星,还有池东沅,还有具兹哲、李青龙,没有了老将的 助阵,比他们更年轻的一代韩国球员,正在展现出蓬勃的新生力量。

  比赛开始仅17分钟,具兹哲便帮助韩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第28分钟和第38分钟,池东沅梅开二度,已经把比分扩大到3比0,尽管乌兹别克斯坦随后连追两球,但年轻的韩国队员却用难得的老练让比赛胜负早已没有了悬念。

  除了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具兹哲还以5粒进球高居亚洲杯射手榜首位,同时他还有3次助攻,具兹哲很有可能最终捧走金靴奖,不由让人想起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光芒的德国小将穆勒。与此同时,本场比赛独进2球的池东沅,也把自己的总进球数提高到了4个。

  在以往的亚洲杯历史上,几乎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局面:由一个“毛头小伙”笑傲群雄。韩国足球如今的强大,已经有足够震慑力。比现在更让人后怕的是,至少在未来十年内,他们都将是韩国足球的顶梁柱。

  朴智星等放心退出

  看到年轻一代茁壮成长,老将自然可以放心离开。继朴智星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目前这支韩国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李荣杓也在赛后发表了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宣言。

  早在亚洲杯开始之前,朴智星就表达了要在亚洲杯后退出国家队的想法,而李荣杓则是在半决赛输给日本队之后说出了告别的话。虽然韩国队上上下下一直在挽留这两位老将,希望他们能再坚持一段时间,让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机会与他同场。但两位老将去意已决,当然他们如此坚定地离开是看到了年轻队员的成长。

  比赛中,一个细节体现出年轻队员对老队员的尊重。第17分钟,当具兹哲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时,全队都冲向了场边,庆祝场面的主角并不是进球的小将具兹哲,而是本场比寒没有报名的朴智星,有队员甚至还到这个老大哥的头上摸了摸。

  “我必须要说一下有关朴智星和李荣杓的消息了。”赛后韩国队主教练赵广来宣布了两位老将退出国家队的消息。“从今天起他们将正式告别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我要说,他们两人为国家队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能与他们合作我真的很高兴。”赵广来强调说。

  作为韩国2002世界杯英雄团队的最后代表,朴智星和李荣杓在本届亚洲杯上都很努力,但是他们已经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人,到了退出国家队,把空间留给年轻人的时候了。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