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4个月老金童英姿再现 10年一梦欧文高效超鲁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0日04:24

欧文头球小豌豆倒地捅射 曼联2-1逆转南安普敦
萨哈头槌卡卢怒射死角 足总杯切尔西1-1埃弗顿

    搜狐体育讯 足总杯曼联客场对南安普敦,在天空电视台赛前对此役的结果调查中有多达76.9%的球迷坚信红魔会赢。但谁能想到“圣徒”能打得如此漂亮,并且在半场结束时以1-0的优势进入休息室?不过最终还是曼联笑到了最后,老金童欧文此役起到关键作用,打入扳平一球且参与了埃尔南德斯取得制胜球的进攻。

  欧文首发?这可是本赛季难得一见的场景,因此当首发阵容公布时,BBC还特意强调不是贝巴和鲁尼,曼联的锋线是欧文和埃尔南德斯搭档,实际上即使算上季前的社区盾赛,欧文本赛季也仅仅只得到过4次首发机会,而此役也是他在近四个月来得到弗格森钦点进入先发。原本看阵型是欧文和小豌豆搭档,但比赛开始一段时间人们却发现欧文似乎是“躲”在埃尔南德斯和奥博坦身后担任影子前锋。

  前45分钟,给人留下更深刻印象的是主队南安普敦,不过曼联队惟一值得一提的也就是第16分钟欧文在禁区右侧接奥谢直塞球后那脚似传似射的“神来之笔”,只可惜皮球打在左立柱内侧弹出。下半场随着纳尼和吉格斯的替补登场,曼联队也“活”了过来。第64分钟,纳尼左路传中,欧文的抢点射门偏出立柱。一位名叫神速小豌豆的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感叹:对欧文来说这真是很棒的一次得分机会……。结果这位球迷话音未落,欧文就在下一次进攻中完成了破门。

  当时奥博坦在右翼突破后形成传中,结果皮球碰防守球员后弹起,埃尔南德斯前点故意一让,无人盯防的欧文小禁区前沿一记头槌将球送入了球门左下死角。因腹股沟伤仍未复出的费迪南德通过推特点评:这是典型的欧文式一击。无论如何,欧文算是结束了长达4个月的进球荒,同时在本赛季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已经为红魔贡献了4球。已经有球迷开始算账,10次出场的欧文打进4球,鲁尼18次登场进球数才3个……。

  当然此球对于欧文来说也颇为“不易”,这可是他继2008年1月后再次在足总杯赛场建功,当时老金童还身披纽卡斯尔战袍。当然如果再细化这居然是欧文在近十年来首次在足总杯赛事的客场比赛中进球,2001年正处于鼎盛期的欧文还在利物浦效力。提及这个话题,有外国媒体打趣,如果托雷斯离开利物浦,那么欧文有1/33的可能重返安菲尔德,当然我们预测这场比赛27分钟他就得受伤退场,显然这个诅咒并未灵验,欧文不是哈格里夫斯。

  至于第二球,则是欧文在中场断掉对方传球后直接策动的快速反击后由小豌豆打进的。赛后,欧文站到独立电视台的话筒前侃侃而谈。“对手踢得很好,在英甲也是一路飙高。在足总杯赛场,不管你遇到的对手身处哪个级别,在前45分钟或前一个小时都很难对付,不过之后肯定是素质更好的球队赢得比赛。显然他们想用更积极的跑动压迫我们,然后他们体力就不足了,然后在后半个小时更好的球队就有了机会。这和我们在联赛杯踢斯肯索普有些类似。他们一度领先,但最后还不是被我们打垮了……。”欧文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一役他在下半场独中两元!(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