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本田圭佑无愧10号本色 包揽冠军最佳球员(组图)

1/26

2011年01月30日04: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樊凯

  当2011年亚洲杯正式落幕,日本人本田圭佑成为最幸福的人。除了收获冠军奖杯外,他还被评为亚洲杯最佳球员。赛前,当日本队的10号球衣穿在了德甲新星香川真司身上时,一些人开始对本田圭佑产生了怀疑。

  作为继名波浩、中村俊辅后的又一位10号球员,本田圭佑被誉为日本队的核心。在卡塔尔亚洲杯上,虽然穿上了18号球衣,并且只收获了一粒点球,但本田圭佑的核心作用无可替代。正是因为有了他在中场的穿针引线,才促使香川真司、前田辽一、冈崎慎司等队友的频频爆发。因此,他也被央视解说员刘建宏称作“本田发动机”。

  此外,本田圭佑也是球迷们的宠儿。顶着一头金发的他,时常一副冷峻的酷表情,颇有些当年日本一哥中田英寿的味道。(搜狐体育 李琳琳/摄)

更多亚洲杯精彩视频:
本田圭佑荣膺最佳球员 日本第4次称霸亚洲
具子哲亚洲杯精彩回顾 韩新星获最佳射手
5佳进球-邓卓翔圆月弯刀 李忠成抽射夺冠
5佳瞬间-国足演门线悬案 韩国失绝佳进球
5佳扑救-世界波惨遭封杀 川岛永嗣破单刀

(责任编辑:樊凯)

     跳转至: 页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