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红牌难阻米兰振翅高飞 意甲悬念恐一个月内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0日06:53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脱逃?这个词已经不足以形容红黑军团的优势了。客场击败卡塔尼亚以后,AC米兰继续在积分榜上扩大优势,目前阿莱格里的球队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7分,领先头号竞争对手国际米兰更是再一次超过了两位数——12分!“AC米兰飞走了!”《米兰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

  这样的领先优势,其实不过是收复失地:冬歇期前AC米兰本就已经甩开大部队独自领跑,然而从第17轮开始,连续四轮联赛AC米兰1胜2平1负,让红黑军团的优势迅速缩水。再加上这一阶段AC米兰开始遭遇大面积伤病侵袭,而国际米兰又在新帅莱昂纳多的带领下高速追分,一度引发了AC米兰危机论。压力也在不知不觉中转到了领头羊身上。

  冬季军备竞赛中,尽管AC米兰完成了几笔出色交易,但国际米兰的收获同样颇丰,尤其是帕齐尼的加盟让蓝黑军团倍受赞誉,意大利媒体上充斥着联赛重新变得开放,国际米兰大有反超可能的声音。像前国米主帅西蒙尼“国际米兰依然对胜利充满饥渴,他们依然有希望赢得冠军”那样的论调绝非少数。

  但AC米兰并没有被杂音所干扰,就像阿莱格里之前反复强调的那样:“AC米兰仍然是领头羊,只要踢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从对巴里的意大利杯开始,AC米兰又找回了胜利的感觉,随后便是对切塞纳、桑普多利亚和今天对卡塔尼亚的一波四连胜。当然,对手实力不强是红黑军团连战连胜的客观因素,但在这些比赛中AC米兰着实遇到了不少麻烦,然而阿莱格里的球队依然能排除艰险,这才是他们信心的源泉。

  对阵切塞纳,尤其是在上半时AC米兰几乎找不到得分机会,但却在即将进入中场休息时靠对手的乌龙球打开了局面;今天出征卡塔尼亚,新援范博梅尔只踢了半场多一点就被罚下,导致AC米兰整体处于被动,然而红黑军团却在人数处于劣势时连下两城锁定了3分。“在这种局面下获胜是一个信号,这证明了我们的强大和意志!”伊布在赛后自信地表示。

  的确如此,困难不能让AC米兰低头,而运气又让人感到似乎上帝都在这个赛季成为了AC米兰的球迷。今晚的胜利是给AC米兰的一针强心剂,却让红黑军团的追赶者们感到沮丧。正像西多夫此前说的:“我们曾扮演过追赶者,十分理解那种倾尽全力却始终不能缩小差距带来的挫败感,那种感觉真的让人很累。”现在AC米兰便把这种感觉抛给了对手们,自己则轻盈地在前方领跑。他们的每一场胜利,都让国际米兰们步伐愈发沉重。

  别忘了,赛程同样是AC米兰的帮手。接下来一个月里,AC米兰的比赛是主场对拉齐奥,客场对热那亚、主场对帕尔马、客场对切沃和主场对那不勒斯,拉齐奥和那不勒斯虽然是劲敌,但红黑军团均为主场作战,优势明显。而国际米兰同期则要面对客场对巴里、主场对罗马、客场对尤文图斯、客场对佛罗伦萨(补赛)、主场对卡利亚里和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的连番恶战,不仅比赛密度比AC米兰高,比赛难度明显要大过AC米兰。那不勒斯?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自己都说:“我们根本不想冠军,当贝卢斯科尼真要夺冠时,他有的是办法让我们出局。”本赛季意甲归根结底就是一场米兰德比,如果在接下来这一个月的魔鬼赛程期AC米兰能继续拉大对国际米兰的差距,那意甲联赛真的到3月就要提前结束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