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C罗挑衅激出巴萨稳定帝 6轮连进8球梅西也不及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0日08:50
幻灯:佩刀再获进球

    搜狐体育讯 联赛第2轮,巴萨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败仗,联赛第21轮,加泰罗尼亚人在苦主的客场完成了完美报复。从0比2到今天的3比0,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对手的防线面前上几乎展现着同样的生涩和缓慢,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天翻地覆。谁是红蓝军团此役的关键先生?尽管梅西打入了两球,但真正的答案只能是来自加纳利群岛的“圣-佩德罗”。

  抛开进球不算,从状态上看,今天显然不是属于梅西的日子。尤其在上半场,阿根廷人在赫莱库斯密集中路的层层堵截中仿佛回到了去年欧冠半决赛时国米布下的天罗地网,要想得球只能不断后撤到中场;比利亚?几乎同样处在消失状态。事实上,整个巴萨在前45分钟全无最近几个月来见神杀神的气势,虽然全场控球率达到了77.7%,可在上半场,阿苏格拉纳军团一度只能在63%左右的时间完成对皮球的掌控。但佩德罗的神奇一击让球队摆脱了困境。第43分钟。哈维在禁区弧顶准确完成向右侧的斜传,找到了在这个区域鬼魅般出现的佩德罗。后者持球时正好位于对手防线的空挡,只带球向前几步,就果断起脚射门,立时完成了对比分牌的改写,1比0,巴萨终于“开罐”成功。

  再一次,这个进球有着佩德罗独特的个人印记:出色的跑位和精准的射术。相比梅西和比利亚,加纳利小子或许星味欠缺,华丽稍逊,但出色的跑位总能确保他在关键的时刻出现在关键的地点,完成关键的一击。某种程度上,佩德罗狡猾如狐,很少和对手的边路防守球 员进行缠斗,在多数情况下,他会选择回撤,在将右路留给阿尔维斯,隐藏起自己的锋芒。但当对手掉以轻心时,总能悄悄出现在对方防线上的唯一断层。一切正如瓜迪奥拉两个赛季前将加纳利小将提拔进一队时给出的解释:“佩德罗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球员。”

  另一方面,精准的射手也是瓜迪奥拉对其青睐有加的原因之一。在巴萨锋线上,加纳利小将是唯一一个左右脚射门能力都很均衡的球员。这让他在面对门将时,有着比梅西或比利亚更多的选择。从43分钟的进球来看,当时面对两名补位的防守球员和,佩德罗选择了大力抽射近角,依靠球速击败了已经做好封堵准备的赫莱库斯门将。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场第65分钟,佩德罗还打入一个被吹越位在先的进球,而当时佩德罗所处的位置和上半场进球地点极其接近,选择的却是推射远角,用角度战胜对手门将的脚法。

  出色射门脚法保障之下,佩德罗才能做到进球连连。有趣的是,面对这位俱乐部的第三射手,《每日体育报》在指出本场比赛的进球时佩德罗本赛季第12个联赛进球和各项赛事第19球时,用了“不可思议”作为形容词。是的,这份不可思议正是来自佩德罗进球的连贯性 。算上本轮联赛对赫莱库斯的进球,“佩刀”已经是连续第六场联赛完成进球,而在这六轮中,巴萨17号共打入8球。虽然在本赛季的连续进球数量上还不及梅西和梅西的连续10球,但在连续进球场次上已经超过了阿根廷人的5次和C罗的4次。而如果要算各项赛事的连续 进球场次,自今年1月8日联赛对阵拉科开始,至今也已经有连续六场,其中包括4场联赛2场国王杯。

  连连进球是佩德罗的妖刀本色?某种程度上,媒体授予的“妖刀”称号对佩德罗是一种不敬。要知道,“妖刀”通常意味着时灵时不灵,但佩德罗显然已经把连续进球变为了一种常态。实际上,在这次六场赛季连续进球之前,加纳利小子还有一次连续进球的经历——从去年11月20日到12月4日。巴萨17号在三场联赛和一场欧冠中,场场进球,共完成5次得分。“你算哪根葱?”国家德比中,C罗曾经这样进行着对佩德罗的挑衅,显然,随着佩德罗一场又一场,一个又一个进球,C罗这句挑衅之语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自己最大的 笑话。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