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日本一球定冠军 韩裔球星加时替补送绝杀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30日09:10

  人民网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23:00,2011年亚洲杯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的哈利发国际体育场正式打响,由三届亚洲杯冠军日本队迎战首次杀入亚洲杯决赛的澳大利亚队。90分钟内双方踢成0比0,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第18分钟,替补出场的日本队前锋李忠成打入绝杀,日本队第四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开场仅仅48秒,科威尔在右路30米外射门,皮球力量过轻,被川岛接住。3分35秒日本队第一次射门出现,远藤保仁外围搓传到禁区,本田圭佑艰难头球后蹭,前田辽一及时一让,施瓦泽反应迅速,飞身而起把球扑住。第16分钟,瓦莱里在本方半场犯规,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本田圭佑任意球射门打在人墙上,被施瓦泽拿到。第29分钟本田前场直传,冈崎慎司快速插上接应到来球,冈崎直接开打,皮球打在奥格诺夫斯基手上,施瓦泽把球接住,冈崎示意手球,但主裁没有做出判罚。第33分钟,尼尔右路传中到禁区中路,卡希尔头球摆渡,皮球打到禁区右侧,科威尔凌空抽射打在边网上。接下去的比赛,双方场面僵持,彼此都很难获得射门机会。

  下半场第55分钟,日本队启动第一次换人,岩政大树换下藤本淳吾。第61分钟,双方在一分钟内发起三次进攻,先是本田25米外冷射,被施瓦泽蹲身接住。接着澳大利亚队快速打到日本队禁区,卡希尔左侧虚晃过人后射门,川岛永嗣飞扑接住。日本队也随即反攻,冈崎慎司禁区内射门被挡,前田辽一再射出界。第65分钟澳大利亚队也开始换人,埃莫顿换下霍尔曼。布莱克本中场刚出场日本队就险些得分,长友佑都晃开维尔克希雷防守后左路传中,冈崎慎司抢点低身位头球射门,皮球擦着右侧门柱而出。第71分钟,澳大利亚队也制造了一次险情,岩政大树后场头球冒顶,科威尔单刀球杀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角度过正,川岛永嗣用右脚正好挡出来球。第88分钟,澳大利亚队连续高空作业送球,最后3号卡尼一脚凌空抽射,皮球打在长古部身上高出门楣而出。由于比赛进行的节奏一直很快,中断时间很少,比赛只补时两分钟。在日本队最后时刻连续进攻未果之后,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的比分还是0比0。

  加时赛第11分钟,麦凯中路送直线,日本后卫拦截把球踢到埃莫顿脚下,但后者的射门高飞而出。第12分钟,克鲁塞换下科威尔。第13分钟埃莫顿右路传中,克鲁塞后仰头球攻门,川岛飞身扑了一下后,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第15分钟,埃莫顿前场头球把球点下,麦凯凌空抽射打高。

  加时赛下半时第18分钟,日本队左路进攻,长友佑都接直传球后顺利下底传中,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李忠成侧身凌空横扫,皮球飞入球门左侧死角,1比0,日本队领先。进球后的李忠成做出类似李金羽的张弓射箭的动作。第27分钟,澳大利亚队通过角球再次制造混乱,川岛出击没有碰到球,但澳大利亚队员着急起脚踢高。第28分钟,基尔肯尼接应瓦莱里右侧送球,在禁区线上抽射打偏。第30分钟52秒,冈崎慎司在罚球弧附近解围时手球,澳大利亚队通过任意球发起连续进攻,但都被日本队员化解,最终日本队以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历史上第四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日本队阵容:门将:1-川岛永嗣;后卫:6-内田笃人(2-伊野波雅彦 119分钟)、22-吉田麻也、4-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中场:9-冈崎慎司 、7-远藤保仁、18-本田圭佑、17-长谷部诚、14-藤本淳吾(3-岩政大树 55分钟);前锋:11-前田辽一(19-李忠成 97分钟)

  澳大利亚队阵容:门将:1-施瓦泽;后卫:2-尼尔、6-奥格诺夫斯基、3-卡尼、8-维尔克希;中场:16-瓦列里、15-杰迪纳克、17-麦凯、14-霍尔曼(7-埃莫顿 65分钟);前锋:4-卡希尔(22-基尔肯尼 112分钟)、10-科威尔(23-克鲁塞 102分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