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中国军团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目标确定 肖天:力争超过18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1月30日10:20

  深圳晚报讯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昨天对第7届亚冬会金牌走势进行了预测。认为东道主哈萨克斯坦有望总分第1,中国、日本、韩国三个国家将争取第2。

  肖天介绍说,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派出了除王濛和已经退役的申雪/赵宏博之外的最强阵容,目的是争取取得最好成绩。“有人可能会说,温哥华冬奥会我们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亚冬会应该没问题,但亚冬会与冬奥会的情况不太一样。”

  4年前在中国长春进行的第六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取得了19金19银23铜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位。肖天分析:“总共60多块金牌,哈萨克斯坦应该在30块左右。中、日、韩各争取10块左右。中国队最终能拿多少很难讲,发挥好的情况下可能会超过18块;如果对手强而我们又没发挥好,可能七八块。但队员们还是很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本届亚冬会,中国队派出了不少年轻选手出战,很多人甚至是第一次参加亚冬会。肖天表示,派出如此多的年轻队员,除了力争佳绩,同时也是为索契练兵考虑。

  第7届亚冬会1月30日~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个城市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确定了134名运动员(男70女64)和87名队官员组成的10支队伍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男女冰球、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分项54个小项的比赛,占全部设项的78.3%。

  在代表团选派的134名运动员中,有88人是第一次参加亚冬会,有86人未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年轻队员的比例达到了2/3,平均年龄是22.4岁,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华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