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前足协高管:高洪波难比洋帅 国足该征召李玮峰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30日13:13

  日本足球·成功之术

  背景:日本等亚洲技术流典型代表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相当抢眼,华丽的脚法使得他们的中前场攻击组合可以傲视亚洲足坛。

  整体配合流畅弥补身体不足

  “我喜欢日本队,他们踢球很巧。”冯剑明毫不掩饰对日本队的欣赏。本届亚洲杯日本队的每一场比赛,他都在密切关注着。

  在冯剑明看来,日本队的局部和整体配合都很流畅,这支球队也很顽强,是个特点鲜明的球队。“日本队局部的快速配合小快灵,非常好看。他们用整体的配合来弥补自己身材的不足,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相当了得,闭着眼都知道球该往哪儿传。”冯剑明说,“从日本队场上的表现,完全可以看出这支队伍平时的训练质量非常高,而且作风很顽强。”

  ●中国足球差距 技战术贫瘠现在已成盐碱地

  反观中国队,则起伏较大。“一会儿好一会儿坏,说明咱们的队伍还很不稳定。”冯剑明表示,从亚洲杯的过程来看,中国队还没有形成一套稳定的符合这支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和作风,是一支没有特点的球队。

  “近十年或十五年,国字号不会有大的发展。中国足球就是一块贫瘠的土地,这么多年我们没有在这上面耐心地施肥耕种,已经成了盐碱地了。”冯剑明说。本版文/记者王帆 曾耀莹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