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本田圭佑荣膺亚洲杯最佳 具慈哲5球获最佳射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0日08:58
  新华网多哈1月29日电(记者郑道锦)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大幕于29日落下,冠军日本队的中场绝对核心、效力于俄罗斯超级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在赛后当选本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而韩国队的新星具慈哲则以5球和三次助攻成为本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

  今年25岁的本田圭佑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就以两个进球和戏耍丹麦队后卫而一举成名,在本届亚洲杯上虽然这名全能型前腰只在对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入一记点球,但他在场上所展现出的出类拔萃的技艺让他最终力压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韩国队长朴智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长杰帕罗夫获得最佳球员的荣耀。

  盘带、传球、射门、防守无所不精的本田圭佑在日本队总是最有威胁的球员,在本届亚洲杯的赛场上他无所不在,参与了日本队绝大多数精妙的进攻,其传威胁球的能力冠绝亚洲,在对韩国队的半决赛中,他在比赛中罚丢一个点球的情况下勇敢地在点球大战中第一个站出来,准确命中,让人对其过硬的心理素质产生了深刻印象。

  本田圭佑在场上与其他球员相比有种宠辱不惊的王者之气,他在比赛中总是闲庭信步,不管对手的防守有多凶悍他都显得毫不在乎,目前他已经引起了英超阿森纳和利物浦俱乐部的强烈兴趣,但他的经纪人已经表示,今年夏天之前他还会待在中央陆军俱乐部。

  今年22岁的韩国队前腰具慈哲在本届亚洲杯上以5个进球称雄射手榜,他在季军争夺战中打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那个进球让他战胜了打入4球的队友池东沅和在对印度队的比赛中上演“超级帽子戏法”的巴林射手伊斯马伊尔。当然,即使没有这个进球,他的3次助攻也将帮助他在射手王之争中胜出。

  具慈哲在本届大赛上光芒四射,在小组赛第一场韩国2:1胜巴林队的比赛中他独中两元,随后又在1:1平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接着对印度队的比赛他再有一球入账,此后尽管在对伊朗队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没能建功,但他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再次打入一球。具慈哲在场上也属于全能型球员,特别在传威胁球上能力出众,是前腰的最佳人选,而他在韩国K联赛的济州联队中却是踢防守型中场的选手,由此可见这名新星的综合实力。

  具慈哲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据外国媒体报道也已经吸引了欧洲俱乐部的关注,这名被韩国主帅赵广来称为足可接替朴智星离开国家队后空缺的年轻人未来的前景一片光明。

  作者:郑道锦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