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刺力克火箭首获40胜 奇才客场连败写屈辱历史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30日15:54

    新华社华盛顿1月29日体育专电 在29日的NBA常规赛中,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得到22分,并在第四节连得8分,帮助联盟老大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场以108:95击败休斯敦火箭队,成为联盟首支胜场数达到40场的球队。

    同时,联盟领头羊也将自己本赛季的主场连胜纪录提高到18场,这也是马刺自1989-1990赛季取得主场20连胜以来,所取得的主场最长连胜纪录。目前,马刺以40胜7负的骄人战绩笑傲全联盟。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两位阿根廷人同样闪耀。火箭的阿根廷前锋斯科拉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并贡献10个篮板。马刺的吉诺比利则收获全队最高的22分,带领球队6人得分上双。

    前三节结束,马刺一度以76:71领先对手5分。此时吉诺比利迎来“表演时刻”,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并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一人独得8分,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马刺在第四节三分球8投5中,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01秒时将分差扩大到102:85,比赛也因此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此役,火箭首发控卫洛里取下15分和7次助攻,头号得分手马丁手感不佳,13投仅4中得到10分。马刺方面,“三驾马车”马力十足,除吉诺比利之外,帕克贡献17分和5次助攻,“石佛”邓肯也有12分和7个篮板入账。

    另一场比赛中,在球队头号球星“德国战车”诺维茨基的带领下,达拉斯小牛队在第四节打出反扑高潮,主场以102:91成功逆转亚特兰大老鹰队,取得最近6场比赛的第5场胜利。

    第四节开场,小牛一度以77:78落后老鹰1分。此时“群牛”突然发力,以一波14:1的冲击波迅速将局势扭转,并且在防守端充分压制对手,令老鹰单节前8次出手仅命中一球。

    是役,小牛全队7人得分上双,“诺天王”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老将基德交出12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均衡数据,超级蘀补特里也有18分和11次助攻的两双表现。老鹰方面则略显形单影只,“鹰王”乔·约翰逊27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史密斯得到17分和7个篮板,主力小前锋马文·威廉姆斯则因为此前的球场打架事件遭到联盟禁赛未能登场。

    在客场与孟菲斯灰熊队的较量中,华盛顿奇才队以93:107败北,本赛季至今23个客场均落败而归。这样,他们就超越掘金队,成为NBA史上新赛季开局客场连败第三多的队伍。

    目前保持着NBA赛季开局客场连败最高纪录的是1992-1993赛季的小牛队,他们那个赛季开局一连输了29个客场。

    奇才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本场蘀补出战15分钟,仅靠4次罚球收获4分,其他数据均为零。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5场比赛中,芝加哥公牛队以110:89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以103:87力克多伦多猛龙队;密尔沃基雄鹿队以91:81战胜新泽西网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以102:96击败新奥尔良黄蜂队;洛杉矶快船队以103:88轻取夏洛特山猫队。(完)2011/01/30 15: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