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刘延东与高洪波等座谈 要求打造中国足球新面貌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1月30日16:12

  据新华社北京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8 日到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足球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座谈时强调,要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综合施策,早日使我国足球工作有个新的面貌。

  刘延东指出,普及足球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对于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体育强国意义重大。随着竞技体育水平的不断提高,足球已成为最受群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眼于建立中国足球的良好秩序,着眼于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努力探索符合当代足球发展规律和中国国情的足球发展道路、管理模式。

  刘延东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改革力度和工作力度,推进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既要抓紧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也要科学谋划长远的发展。要充分吸收我国优势体育项目的好做法,学习借鉴世界足球发展的先进经验,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完善促进足球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要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切实加强青少年足球,培养青少年足球兴趣,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发掘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打牢足球运动的根基,推动足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足球界代表容志行、金志扬、徐根宝、高洪波、李霄鹏、杨昊等在座谈会上就深化足球改革,加强科学训练,推进体教结合、中外结合,深入开展青少年足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