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2011韩国羽毛球顶级赛 > 2011韩国超级赛国羽

超级丹证明质疑乃浮云 16胜7负告诉谁是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1月30日22:37

视频-羽毛球韩国公开赛落幕 林丹力克李宗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韩国羽毛球顶级赛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林丹经过1小时14分钟苦战,以2-1险胜李宗伟,赢得了两人第23次交锋的胜利。在交手战绩上,林丹以16胜7负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作为代表当今男子羽毛球最高水平的两位选手,林丹与李宗伟的每次对决注定都会引爆眼球。虽然此次非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但一方面韩国赛是羽联新设立的“首要超级赛”的首站,在羽毛球界的地位相当于网球界的大满贯赛事。另一方面,林丹此前连续在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以及马来西亚赛三站赛事1/4决赛之前退赛,饱受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的质疑,增添了两人此次对决的场外花絮

组图:林丹男单封王收获9万美金 赛后激情庆祝

  作为当今羽坛速度最快的两位选手,林丹和李宗伟此次却奉献了一场无比慢节奏的比赛。林丹以往犀利的突击并没有打出来,李宗伟也显得比较谨慎,两人斗多拍、斗网前的比较多。纵观整场比赛,在突击的杀手锏被李宗伟基本克制的情况下,林丹在多拍环节、网前相对李宗伟并没有优势。其实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两人也是当今最全面的男单选手。

  难得可贵的一点是,林丹关键时刻的变速能力、体能相比李宗伟更为出色,而且防守也能顶住李宗伟,为最后的反扑奠定了基础。第一局两人一直僵持到18平,关键时刻林丹连得两分,最终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李宗伟加强了变化,林丹在抓突击机会的时候有些急,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中局过后眼看形势不利,林丹实际上有所放弃,李宗伟扳回一城。决胜局林丹果然卷土重来,尤其是中局过后,林丹开始发力,在15-16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变速打出一波6-0的冲击波,就此战胜李宗伟。

  看似林丹与李宗伟无比接近,但高手对决中这点细微的差距,一如两人交手战绩所显示的那样,足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过去一个赛季,李宗伟的战绩堪称辉煌,拿到了包括总决赛冠军以及六站超级赛冠军在内的11个冠军,也以16个超级赛冠军成为超级赛史上的第一人,即便此次战胜李宗伟登顶,林丹也不过才13个超级赛冠军,跟李宗伟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李宗伟的高数量,实际上是建立在高出场场次的基础上,从这方面讲,林丹的效率要远在李宗伟之上。尤其是,越是关键的比赛,林丹越有把握。

  像林丹所拿到的奥运会和亚运会冠军,都是力压李宗伟所得,只要李宗伟能在这些大赛击败林丹一次,林丹就不可能在27岁的年纪便拿到所有世界大赛冠军,实现超级全满贯。林丹此前连续三次在1/4决赛退赛,正是这种策略的胜利。李宗伟出勤率惊人,而且有些小伤病也不在意,堪称羽球界的劳模,但这也导致李宗伟近几年在亚运会以及世锦赛等几次大赛,均受到了伤病困扰,重量级冠军一个也没有,而林丹则不然,防患于未然,最终在关键比赛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只要林丹压阵以待,李宗伟就没有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林丹2-1险胜李宗伟 时隔4年再夺韩国赛男单冠军
·国羽收获四金狂揽412万 男双低迷仅贡献9万不到
·韩国赛:林丹赢李宗伟王仪涵创纪录 国羽揽四金
·王仪涵2-0王适娴复仇成功 喜夺韩国赛女单冠军
·于洋/王晓理复仇赵芸蕾/田卿 夺韩国赛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