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加时赛1-0绝杀澳大利亚 日本称霸亚细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1日01:06

    搜狐体育讯 日本足球再次称霸亚洲。昨晨,亚洲杯尘埃落定,日本队在加时赛依靠替补球员李忠成的漂亮绝杀,1比0赢下强劲对手澳大利亚队,捧走最后的冠军奖杯,成为历史上首支四夺亚洲杯的球队。同时,也保持着进决赛就必夺冠的定律。

  关注1

  韩裔射手一球成名

  日本队首战对阵约旦,替补出场的韩裔射手李忠成表现糟糕,为此他被很多媒体称之为卧底,而他的明星女友亚由美因为“整容门”一直都是各大娱乐媒体追逐的红人,日媒批评其在亚由美面前丢掉了射门靴。但在昨日的生死战中,替补出场的李忠成打进了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最为关键的一球。

  首战对阵约旦,李忠成下半场出场后换下了前田辽一,但他上场后的表现乏善可陈,作为球队的单箭头人物,也许是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给他的压力太大,场上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决赛对阵澳大利亚的生死战,因为香川真司受伤无缘出场,而前田辽一的表现也相当一般,第98分钟,扎切罗尼换上了李忠成,这是他本届杯赛第2次出场。结果在第109分钟即成为日本队的取胜功臣。进球后的李忠成相当兴奋,做出了李金羽式的经典庆祝动作弯弓射雕。这位曾在J联赛中创造了12场比赛攻入11粒入球的进球机器终于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可以想象,凭借这个进球,李忠成在以后的比赛中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关注2

  本田圭佑荣膺MVP

  在日本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亚足联官方为本届亚洲杯上的各个奖项进行了颁奖。最终,本届亚洲杯的金靴奖由韩国前锋具滋哲获得。具滋哲在韩国队的6场比赛中共打入5粒进球,由于同样有实力争夺金靴奖的日本球员冈崎慎司和前田辽一没能在决赛中进球,具滋哲用5粒进球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本届亚洲杯的射手王。

  本届亚洲杯的公平竞赛奖给了本届亚洲杯的季军韩国队,已经宣布退出韩国国家队的曼联球星朴智星作为队长领取了奖杯。显然,韩国队员不会满意亚洲杯第3名的成绩,公平竞赛奖算是给他们一个安慰。

  在分量最重的最有价值球员评选中,日本球员本田圭佑如愿以偿的荣膺此项殊荣。决赛前,本田圭佑曾向媒体透露过自己本届亚洲杯的3个个人目标:亚洲杯冠军、最有价值球员、决赛进球或者助攻。虽然最终没能在决赛中进球或是助攻,但是冠军+MVP的荣誉足以让他心满意足了。

  本组稿件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