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开幕式动态

第7届亚冬会哈萨克开幕 梁文豪担任中国团旗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1日01:07

    搜狐体育讯 昨晚8时54分,第七届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坦开幕。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各参赛代表团将展开激烈竞争。

  由于本届亚冬会比赛时间恰逢安排在中国春节期间进行,势必会受到格外关注。鉴于去年冬奥会的良好表现,中国冰雪健儿有望在本届亚冬会复制更大的惊喜,为祖国观众奉献一道丰盛美味的年夜饭。

  首次承办亚冬会的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为现场2.7万名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演出持续近3个小时,节目充分融合了中亚文化的特色,给全亚洲人民带来了一种不一样的视觉享受。本届亚冬会比赛在阿斯塔纳和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同时举行,总共将决出69枚金牌。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为长春小将梁文豪,这位2010年世锦赛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在本次亚冬会上将参加500米、1000米和接力三个项目比赛。

  今日看点

  女子短道1500米 周洋强势出击

  第七届亚冬会比赛今日全面展开,首日将产生14枚金牌。最引人关注的无疑就是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的决赛。其中16时,长春小将周洋将联手队友刘秋宏在1500米比赛,向金牌发起冲击。

  应该说,周洋在上一届长春亚冬会上就夺得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亚冬会是她起飞的地方。不过,在本赛季结束的世界杯分站赛上,周洋的表现并不稳定,处于冬奥会后调整期的她只拿到一个分站冠军,尽管亚冬会上缺少了美国和加拿大等强手,但中长距离在战术上更难打,直接面对以赵海利、朴胜义领衔的韩国队,周洋没有必胜把握。男子1500米,刘显伟和宋伟龙将并肩作战,但韩国选手依然优势明显。主教练李琰也表示,中国要想全面战胜韩国队,除了战术上的布置以外,更需要依靠周洋等队员的出色发挥。

  

  本组稿件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