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优缺点尽显成双刃剑 高效32分打折险变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1月31日04:46
热火擒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拥有超级三巨头的热火客场108-103险胜西部新贵雷霆。韦德全场22投13中得到32分9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但他同时也出现了9次失误。此役韦德优缺点全部体现出来完全变成了一把双刃剑,而且最后时刻的不冷静险些让热火丢掉了胜利。

  客场打尼克斯复出砍下35分16个篮板5次助攻,却没能带领热火获胜,随后战活塞缺阵球队反而取得了胜利,韦德憋在心里的欲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果然此役一开场,韦德就杀到篮下在众多大个中间偷袭拿下全场第一个两分。随后错失了一记上篮得分良机后,韦德马上用暴扣做出弥补。或许是太急于表现,韦德此后连续被雷霆后卫抢断成功,对哈登的防守也变得有些松懈。

  但在雷霆将分差拉大到10分后,韦德立刻展现出“大杀器”的本色,短短86秒内连投连中直落7分,带领热火打出10-2的反击高潮重新回到竞争当中。第一节上场10分钟,韦德就8投6中拿下了13分。

  第二节韦德上场后依旧失误不断,热火暂停后韦德立刻改变方式连续助攻波什得分。重新积累能量后,韦德立刻又开启进攻模式,连续包揽全队6分为热火紧追比分。但令人遗憾的是,韦德上半场10投8中的惊人命中率却因自己的5次失误,没能转化成热火比分上的领先,反倒是他下场后詹姆斯带领球队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韦德的突破上篮依然让雷霆无解,事实上雷霆根本不需要自己动手,韦德的失误就足以让他们轻松反击打出更好的进攻。过多的失误导致韦德一次次浪费热火的进攻机会,最终被雷霆将比分反超。和上半场相同的是,韦德下场后热火又一次在比分上占得了先机。

  最后一节韦德在场上拼抢的越发凶狠,甚至罕见的连续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第四节过半,韦德得到个人本节第6分,帮助热火将优势扩大到8分。然而紧接着他的跳投遭到伊巴卡封盖被雷霆反击得手,恼羞成怒的韦德做出不当举动结果被判技术犯规,让雷霆在不到45秒内就追回了6分。比赛最后2分04秒,韦德将功补过罚球帮助热火取得5分领先。

  然而关键时刻韦德再次出现失误,被雷霆轻而易举的将分差缩小到1分。最后11秒韦德再次弥补过失,抢下一记关键篮板。但最后9秒韦德两罚一中,险些又给雷霆创造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