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总决赛45年首次无啦啦队助阵 超级碗或学习CBA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1月31日05:37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将于2月6日进行的NFL(美国职业橄榄球)总决赛“超级碗”,将成为45年来最奇特的一届——没有拉拉队。对阵双方绿湾包装工队和匹兹堡钢人队都没有拉拉队,NFL联盟表示,官方不会安排拉拉队表演。到时候,被中国网友戏称为“美国春晚”的NFL,会因为少了这几十个女孩而感到不适吗?

  32支NFL球队有6支没有拉拉队

  现在满世界的CBA篮球宝贝,都应该拜美式橄榄球的拉拉队为祖师爷。最初的拉拉队都是男的,连前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里根、小布什在读中学的时候也是拉拉队队员。1954年,巴尔的摩小马队在NFL中首个拥有职业拉拉队。年轻亮丽、在场上表演各种高难度高空抛接动作的女子拉拉队,成为NFL的一部分。为洛杉矶天使队提供拉拉队的一家职业拉拉队服务公司副总裁韦德说,拉拉队不在场,但她们的精神是球员、球迷都需要的:“橄榄球的拉拉队,每一个成员都是重要的,她们是一个整体,永远代表团结协作的精神。”

  “超级碗”会出现没有拉拉队的情况,其实是个迟早会出现的概率问题。NFL中国在国内的社交网站人人网上有账号,每周一次更新的拉拉队美女照片是一大特色,但仔细看就会发现,这里的拉拉队并不全。现在的NFL32支球队当中,有6支没有拉拉队,包装工和钢人是其中两支。

  超级碗放大拉拉队缺席真空

  1988年,包装工队裁掉了自己的拉拉队,原因是一份调查统计显示,受众对拉拉队并不在乎,但球队平时仍向当地两所大学雇用拉拉队,只是这次不会带她们去达拉斯。钢人队在1970年解散了拉拉队,球队发言人回应媒体的询问说:“说真的,当时就是一个决定,我也希望有个好故事可以告诉你,但真的没有。”

  平时这6支球队的比赛,也会出现没有拉拉队的情况,只是在全球瞩目的“超级碗”,这种空白被放大了。很多人感到不适应,感觉少了点什么,说具体了,拉拉队好像还真是可有可无的了。《洛杉矶时报》专栏记者比尔·普拉斯克分析道:“你听不到她们,你几乎不会看她们,你加油鼓劲不需要看她们的指挥,现场大屏幕会告诉你怎么做,中场休息时你也不需要她们的娱乐表演,这时该上厕所了。”

  也许这次超级碗要学CBA了,现场大喇叭来带头,组织全场观众拉长了声音,高喊“防——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