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开幕式动态

第七届亚冬会隆重开幕 中国代表团积极锻炼新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1月31日08:21

  《 人民日报 》( 2011年01月31日 16 版)本报阿斯塔纳1月30日电 (记者薛原、季芳)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30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竞技体育场开幕,一场充满民族风情的开幕式,向人们展示了东道主的人文传统和全新活力。本届亚冬会是继2010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之后,亚奥理事会主办的又一项亚洲综合性大赛,哈萨克斯坦也成为第一个承办亚洲综合性大赛的中亚国家。

  本届亚冬会将决出69枚金牌,设项数为历届之最。比赛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阿斯塔纳承办冰上比赛,阿拉木图则以雪上项目为主。中国此次派出129名运动员将参加54个小项的比赛,平均年龄22.4岁,其中2/3为首次参加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力创佳绩的同时,也将积极锻炼新人,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打好基础。在29日的升旗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本届亚冬会组委会为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了良好的参赛环境和生活条件,相信哈萨克斯坦将为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呈现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本届亚冬会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其中巴林、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代表团是首次亮相亚冬会。从新的东道主到新的参赛队,亚洲冰雪运动又有了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