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楚天金报:高家军想去巴西?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31日03:38
  楚天金报讯 随着日本队的捧杯,历时21天的多哈亚洲杯终于落下大幕。在欣赏完各支球队的精彩演出后,再来回味中国队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有理由让人相信,即使是对国足仍存在着一丝眷恋之情的球迷,也会对高家军5个月之后开始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心灰意冷。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共有4.5个出线名额。本届亚洲杯的冠亚季军得主拥有一流技术意识的日本队、由欧洲联赛球员组成的澳大利亚队以及作风硬朗的韩国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除非出现意外,否则,亚洲区的其他球队只能去争抢剩下的那可怜的1.5张入场券。而想通过这座独木桥的,除了亚洲传统强队伊朗、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外,处于第二梯队的卡塔尔、伊拉克、朝鲜、巴林、阿联酋、科威特等队自然也不甘示弱;同样,在本届亚洲杯上大放异彩的约旦、叙利亚,甚至印尼、马来西亚等没能参加本届亚洲杯的东南亚球队,也在憧憬着出线那个美妙时刻。

  面对这近二十个对手,以高家军现有的班底,敢拍胸保证战而胜之的能有几支?依照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程来分析,必须从第一阶段的资格赛打起的高家军,如果在第三阶段的20强赛中即遭淘汰,没能杀进最后的十强决战,相信球迷们对这一结果也不会感到意外。

  既然大家已经心照不宣,那么,高家军又该何去何从?

  换帅?这自然是下下之策。以中国足协现有的经济实力以及中国足球如今的形象,能吸引到什么样的名帅来“扶贫”?就算“捡漏”找来了一位高水平的外教,可凭借国脚们现有的资质,要想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化腐朽为神奇”,无异于天方夜谭。既然不能把一支组建了近20个月的球队完全推倒重建,那么,高家军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赶紧更换思路,广纳良才。即使是被贴上“问题球员”标签的“李玮锋们”,或是被看成“廉颇老矣”的“邵佳一们”……只要是状态出色,能提升球队的实力,这些球员是不是都应该进入教练视野,而不是因为一些人为因素而将其拒之门外呢?

  唯有如此,高家军才会从“史上最嫩国家队”变成一支真正能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国家队。也唯有如此,高家军在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征途上才不至于早早地自行了断。 (记者葛晖)

  作者:葛晖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