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日本获胜傲视亚洲足坛 再次创造辉煌传奇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31日08:23
李忠成的进球,可谓金球,此球也令他一战成名。小图为日本队享受冠军荣耀。
晶报讯(记者 李宏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日本队凭借韩国裔替补李忠成在加时赛中的进球,1∶0战胜澳大利亚队,使他们不但荣获了本届亚洲杯的冠军,更以四次称霸亚洲杯的骄人战绩,傲视亚洲足坛。至此,被称为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本届亚洲杯在卡塔尔圆满落幕,日本队的中场核心本田圭佑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奖,韩国队的具滋哲以5个进球荣获最佳射手称号。

  似乎应验了“决赛无名局”这句老话,日、澳这场决赛,双方把过多的精力投放在对中场控制权的争夺上,而自从小组赛以来各自在进攻上的酣畅淋漓,几乎在整个90分钟内被相互的钳制所扼杀。比较而言,澳大利亚队利用身体和头球的优势,曾经获得过几次破门良机,但是均被日本队门将神奇化解。而随着澳大利亚队一次次挥霍“赛点”,命运注定要眷顾日本人了:加时赛第18分钟,日本队替补上场不久的韩国裔前锋李忠成禁区内侧身凌空射门得分,帮助日本队第四次捧起了亚洲杯。

  作者:李宏文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