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丁宁5局力克老将郭焱 二度加冕巡回赛女单桂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31日09:3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英国站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单打决赛中,丁宁以4-1(11-8,11-8,7-11,11-3,11-7) 打败头号种子队友郭焱,继2009年科威特公开赛后第二度问鼎职业巡回赛的女单桂冠。郭焱则在本站比赛中与世乒赛首张单打入场券失之交臂。

  丁宁在半决赛中4-3力克李晓霞,而头号种子郭焱在半决赛以5局淘汰了刘诗雯。决赛一上来郭焱延续了良好的状态,第一局开局3-0领先。丁宁中局追到5平,利用前三板的主动率先进入局末,以9-6反超并拿到10-8的局点,以11-8后发制人赢得首局。易地再战,丁宁在开局掌握了进攻中的主动权,4-1领先,局末率先来到局点10-7,终局又以11-8拿下第2局。

  郭焱在第3局的开局形势有利,5-1领先,接发球判断准确以8-5继续领先,10-7拿到决赛的第一个局点,以11-7扳回一城。来到第四局,中远台相持成为双方争夺的重点,丁宁在这一环节发挥稳定,4-1打开局面,利用郭焱的失误接连得分,以11-3旋即胜出。

  第5局丁宁在短暂平分后打破僵局,连得4分以6-2领先。郭焱此时请求暂停,但效果不佳。重新上场后,丁宁稳扎稳打8-5继续领先。局末丁宁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迫使对手失误,10-6拿到金牌赛点,最终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4-1战胜郭焱,夺得本次英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winter)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