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大冬会中国短道速滑30日再获一金二银 暂居第三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31日11:54

  中国短道速滑队30日再添1金2银。他们在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击败韩国队,没有让对手包揽当天的4块短道金牌。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是最后一个短道速滑项目,此前3个项目都是韩国队夺得金牌,中国队压力很大。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处在第二位,但几次激烈的争夺换位后,中国队被加拿大和法国队挤到最后一名,韩国队照旧领跑。不过中国队小伙子们顽强跟跑,慢慢又重新回到第二。在倒数第五次交接棒时,韩国队出现重大失误,金赞煜摔出了跑道,造成无法交接。中国队抓住机会,迅速拉开与加拿大和法国队的距离,轻松获胜。

  男子1000米决赛,中国选手隋宝库一人面对韩国队3人包夹顽强突围,最终拿下一块银牌。比赛一开始韩国选手就想压住隋宝库,没想到其中一人趔趄了一下,反倒让隋宝库领跑。中间滑行阶段隋宝库被挤到第三位,但很快他又占据第二位,没有让领跑的韩国队在前面形成二人组。虽然最终没能夺得金牌,但能够在这么不利的情况下拿下第二已非常难得。韩国队金泰勋和金成一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

  女子1000米决赛虽然中国队和韩国队各有2人入围,但孔雪出现失误摔倒,剩刘洋一人无法形成战术,让韩国队的李恩星和金呅廷获得金牌和银牌,日本队的吉田麻里绘赢得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与韩国队差距比较明显,赢得一块银牌。

  大冬会3天比赛后,中国队已经获得2金2银2铜,暂居金牌榜第三名。第一名俄罗斯队在30日比赛中没有收获,仍旧是6金2银3铜,韩国队以5金2银2铜排在第二位。捷克队在30日比赛中异军突起,在男子高山滑雪大回转和单板滑雪追逐赛中获得2金1铜的佳绩,奖牌一下跃升到第四位。另外在男子单板滑雪追逐赛和冬季两项比赛中,德国和日本队各得一块金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