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备下600万冲超奖金 东亚球员收入将猛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31日11:56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他们朝气蓬勃,我们呢,老气沉沉……本来转出去几个人,希望替补能争气补上,现在看劲头还不如全运队,这样打中甲是会非常艰难的。”在看完了东亚和新中邦的热身赛后,徐根宝显然有些怒气,转出四个主力,吕文君、武磊在国奥热身未归,加上一些原主力的伤病,用人上的捉襟见肘已经通过热身赛显现出来。尽管从绝对数量上讲,目前训练的球员还有20多人,但真正具有大赛经验的不多,刚刚到队的范云龙还需要和队友磨合,而大多数球员因为连续的高强度训练在热身赛中显得精神头不足,“抢逼围、接传转”也自然大打折扣,“全运队都转到了中邦,能够用的后备力量都没了!”根宝承认这个赛季在用人上考验巨大。

  “刚刚去北京参加了一个座谈会,国务委员刘延东听取了包括刘鹏局长、韦迪主任、我还有小高(高洪波)他们的汇报,刘延东还专门问到了‘抢逼围’和‘接传转’。”徐根宝坚信,这十年的摸索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的,包括以不低的价格将一些球员转会出去,“在现在这个球市环境下,我们的球员是得到了认可的。”但是一下子转出这么多主力,对他长期贯彻“接传转”以及打造一流俱乐部的目标,无疑将面临极大的考验,甚至毋庸置疑,这一点也是对目前在队的球员们有所影响的。“解决的办法,一是靠外援;二还是把现有球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在外援方面,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马其顿中卫尼古拉·卡尔切夫已基本确认留用,他预计将在今天返沪实施签约事宜。此外还有一些经纪人在热心联络,但根宝难下决心,“几乎每个位置都缺人,但是一旦引进,又会造成这个位置上的球员没有锻炼机会。像前锋位置,吕文君肯定是要用的,可国奥队比赛怎么办?我们找不到可以替他的人,总不见得高价买个外援中锋做他的替补!”而调动球员的积极性,除了训练中徐根宝的亲力亲为,在物质奖励中也会得到很大程度的体现。据悉,东亚俱乐部将在近期调整球员工资结构,部分球员的月薪会有很大程度的增长,包括尖子球员的收入不会比转会到几支中超俱乐部的主力协议月薪少多少,但是队内“贫富差距”也会按照球员的表现拉开,这也是按照以往“徐家军”一贯贯彻的原则,另一符合奖惩原则的做法就是:月薪将是薪酬的小部分,而更多的收入和比赛成绩挂钩。

  “今年我们主要贯彻激励机制,这也是赞助商的要求!”据徐根宝介绍,除了上海市体育局针对全运队的贴补被转移到新中邦之外,今年三大资金赞助商东亚集团、超日太阳能和农商银行的赞助都到位了,“总数肯定比去年还多,但不是没条件的,像超日就表态不能单纯的赞助,而是要有激励机制,像去年他们赞助200多万元,今年可以赞助600万元,但有个限制,日常维持只给100万元,那500万元是我们冲超后的奖金!我觉得他们的想法是对的,只有努力冲超,才能多拿收入!今年能够冲超,加上其他奖励我保证不低于600万元,基本上可以像全运会那样的奖励水平,就看球员们争不争气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