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氏巴萨从未被双杀 数据揭秘球队防守更胜进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31日12:33

  西甲上半程,埃库莱斯是唯一从巴萨身上拿到胜利的球队,不过,瓜迪奥拉从来不会在同一块石头上跌倒,西甲第21轮巴萨再次与埃库莱斯相遇,佩德罗上半场结束之前的进球和梅西最后时刻的梅开二度,让巴萨3比0大胜对手,也证明去年夏天的失利只是小概率事件。现在,没有人能阻挡巴萨前进的步伐,瓜迪奥拉的球队向着冠军飞速迈进。

  第18个手下败将

  就连马德里的《马卡报》都称赞说,每周,巴萨都在给其他球队上着足球课。这一次,面对上半程唯一战胜自己的球队埃库莱斯,巴萨尽管遭遇了铁桶阵,但还是打入了对方3球。巴萨球员再一次给全世界的球迷上了该如何传球与进球的课,瓜迪奥拉的球队面临的情况有时候困难一些,有时候轻松一些,但不管如何,球队总能取得胜利。

  21轮联赛过后,巴萨已经先后让18支球队成为手下败将。此前,埃库莱斯是本赛季西甲唯一让巴萨吃到败仗的球队,但是随着一场3比0的完胜,埃库莱斯所谓巴萨克星的称号也成为历史,他们成了本赛季第18支倒在红蓝军团脚下的西甲球队。在西甲球队中,唯一一支从巴萨手中逃生的球队是马洛卡,巴萨曾在联赛第6轮作战诺坎普与对手交锋,但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巴萨完成对埃库莱斯的复仇并不意外,因为瓜迪奥拉作为巴萨主帅,从未在同一个对手面前栽两次跟头。回顾瓜帅成为巴萨主教练以后的所有比赛,没有任何一个对手可以在一个赛季内双杀巴萨。

  15连胜追平尘封纪录

  瓜迪奥拉的巴萨因为球队所踢的美轮美奂的足球而载入史册,而红蓝军团擅长打破各种纪录、完成各种挑战的能力也同样令人赞叹。在3比0战胜埃库莱斯后,巴萨的联赛连胜场次已经增加到了15场,这追平了西甲联赛的历史连胜纪录。此前西甲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是由皇马创造的,那还要追溯到1960-1961赛季,当时在传奇教头穆尼奥斯的带领下,拥有普斯卡什和斯蒂法诺的白衣军团在西甲取得了15连胜的佳绩,而最终在那个赛季他们以领先第二名马竞12分的优势捧杯。

  本赛季从联赛第7轮战胜瓦伦西亚开始,巴萨在连续15场联赛中取得了全胜,而他们在15场比赛中更是打入57球,场均攻入3.8球,进球总数和效率都是冠绝全欧洲的。“取得15场连胜的事实——这半个世纪来大家都未能做到,让我们十分自豪,巴萨对此也非常满意。我要对球队的表现表示祝贺。”一向谦虚的瓜迪奥拉也展现了自己骄傲的一面。如果下轮比赛巴萨能战胜马竞,那么不但将打破尘封了半个世纪的纪录,球队还将成为新的传奇。

  防守更胜进攻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巴萨的进攻能力让人印象深刻,但事实上巴萨出色的防守也是球队保持连胜的关键。15场连胜过程中,巴萨只丢掉6球;21轮西甲,巴萨也只丢掉11球,场均0.52的丢球率在西甲是最低的,就欧洲各大联赛来说也是最出色的。巴萨的足球风格是全攻全守,梅西、佩德罗、比利亚构成球队第一道防线,全民防守让巴萨的足球显得十分稳固。如果防守上保持这样的状态,那瓜迪奥拉的球队将打破1968-1969赛季俱乐部的防守纪录,那个赛季,巴萨平均每场只丢掉0.60球。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