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魔术师瓜帅让巴萨成变形金刚 12名球员玩过客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31日12:38

  瓜迪奥拉的巴萨围绕一套可以确保足球、进球和胜利的黄金首发阵容运作,不过在球员缺阵的情况下,瓜帅也喜欢改动他的设计方案,以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尤其在后防线的设计上,瓜帅十分擅长即兴创作。《世界报》将瓜迪奥拉比喻成魔术师,这个魔术师手法娴熟,不断地从自己的帽子里变出兔子和鸽子。

  巴萨对埃库莱斯的比赛,普约尔因伤未能登场,瓜迪奥拉安排阿比达尔客串打中卫,结果法国人表现非常完美,与皮克的配合十分默契,他让后防线没有漏洞,是巴萨防守的保证。瓜迪奥拉即兴创作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1月初对莱万特的比赛,后腰布斯克茨和边后卫阿比达尔这场比赛也联袂出任中后卫,代替皮克和普约尔这两大主力登场。这并不令人感觉意外,本赛季,瓜迪奥拉已经排出过14种不同的防线组织。阿比达尔的客串能力,马克斯维尔的随时听命和能打四个位置的阿德里亚诺的加盟,让瓜迪奥拉对后防线的改造可以变得随心所欲。

  同样是对莱万特的比赛,梅西虽然已经归队,但训练时间不够还未能上场,于是瓜迪奥拉让佩德罗代替梅西出任“虚拟中锋”。瓜帅对阵容的改变并不局限于进攻线,事实上,在所有的位置上,瓜迪奥拉都敢于使用“虚拟球员”。巴萨的球员很多都是一专多能的,据统计,本赛季巴萨有12名球员曾经客串理论上不属于自己的位置。中场,前场,巴萨的球员组合更是变化多端。

  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巴萨的足球哲学。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指出,球队的首发阵容对巴萨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重新启动巴萨的足球哲学,而瓜迪奥拉知道这一点,球员们也谙熟这种哲学,这是巴萨无论如何变化都能获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