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李忠成韩国后裔成日本英雄 希望大家称其足球人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1月31日16:34

  决赛中打进绝杀一球的李忠成与朝鲜队前锋郑大世有着相似的经历,作为韩裔日本人,李忠成选择加入日本国籍。

  其实,李忠成也算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他的曾祖父曾祖母来到日本已经八十多年,而他属于第四代韩国后裔。此前,李忠成曾在韩国19岁以下国家队试训过,但最终被淘汰。随后,他加入日本国籍。

  李忠成入选日本国奥队,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一度引起日本球迷的争议,甚至被不少人排斥。这次亚洲杯,26岁的李忠成凭借在J联赛上优异的表现,入选了日本国家队。

  赛后,李忠成说:“我不是韩国人也不是日本人,希望大家叫我足球人。决赛中教练准备换我上场,我在心里一直默念,希望自己成为英雄。现在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是亚洲冠军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