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中国军团

亚冬会开幕短道将成最大看点 中韩大PK世界顶级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31日17:15

  第七届亚冬会昨天开幕,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四国将在本届亚冬会上继续上演四强抗衡的好戏。本届亚冬会,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在项目设置上动了不少脑子,其用意就是要确保金牌第一。在亚冬会历史上,中国曾经三次位列金牌榜之首;2007年长春亚冬会更以19金创下了自己在一届比赛中的夺金数之最。由于去年温哥华冬奥会后队伍调整,本届亚冬会,中国派出了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参赛,估计捍卫自己的盟主位置有相当难度。

  短道速滑中韩PK

  中国、韩国是短道速滑项目的世界两强,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8枚金牌,就有6枚进入中、韩选手囊中,所以,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具有世界顶尖水准,实际上是中、韩选手分庭抗礼。在上届长春亚冬会上,该项8枚金牌被中国、韩国平分,中国获男子500米、1500米和女子500米、3000米接力共四项冠军。

  本届运动会短道速滑仍设男、女各4个单项。中国派出男、女各8名运动员参赛,虽然冬奥会三金得主王濛缺席,但中国队还有上届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去年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梁文豪,加上实力不俗的男选手韩佳良和女将刘秋宏、赵楠楠等,在女子全部4个项目、男子500米、5000米接力6个项目中,都可与韩国一争高下。作为冬奥会冠军的周洋无疑将是中国队争冠的主力,她在1000米、1500米项目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赵海利、李恩星。

  速滑双姝争金

  上届亚冬会,中国速滑获5金,均为女将所得,仅王北星一人便独得500米、1000米两金和100米银牌。本届运动会,中国16人参加速滑角逐,以新人居多。于凤桐是中国最优秀的男子短距离速滑选手,却因为伤病缘故,不能参加本届运动会,亚冬会中国速滑夺金的重头戏当为女子500米。届时,王北星将和队友于静一起,双战去年温哥华冬奥会该项冠军、韩国的李相花。

  庞清/佟健圆金牌梦

  庞清/佟健曾两获世锦赛冠军,温哥华冬奥会名列第二。隋文静、韩聪分别只有15、18岁,却已经是世界青少年总决赛和世青赛双料冠军、成年大奖赛总决赛季军。庞清/佟健,隋文静/韩聪构成了本届亚冬会中国夺冠的“双保险”。

  对同为31岁的庞清、佟健而言,这次前往哈萨克斯坦已经是第三次出征亚冬会,也极有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该亚洲盛会。前几次比赛他俩的最好成绩只是亚军,此番只要正常发挥,圆亚冬会金牌梦应该没有多少悬念。其主要对手也只有同门师妹和师弟隋文静、韩聪。

  空中技巧男女齐飞

  因为亚冬会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的时间“撞车”,中国只好兵分两路,徐梦桃、程爽等主力队员领衔参加世锦赛,本届亚冬会则由刘忠庆、贾宗洋和张鑫、杨雨四人参赛。虽如此,亚冬会该项目男、女两枚金牌,十有八九也都会进入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库。

  本届运动会空中技巧比赛,中国选手甚至可能包揽男、女金银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