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佳一剑指柏林写决心书 距欧战资格一步之遥(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1日17:33
佳一剑指柏林写决心书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的德乙联赛,状态极不稳定的科特布斯客场0-1输给了卡尔斯鲁厄,未能将联赛排名重新提升至前三。但是随后进行的德国杯半决赛对阵抽签却传来好消息,科特布斯队将在客场挑战同为乙级球队的杜伊斯堡队,而拜仁慕尼黑将在主场与沙尔克04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能够成功避开上赛季德甲联赛的冠亚军,无异于让科特布斯进军决赛的希望又多了几分。尽管没能抽到主场,但是迎战目前德乙排名第三的杜伊斯堡已经是一个上上签。在德国杯的历史上,杜伊斯堡和科特布斯还从未有过交手,在联赛历史上的9次交锋中,杜伊斯堡4胜3平2负占据优势,在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杜伊斯堡在主场与科特布斯2-2战平。不过,科特布斯这1分也不简单,就此终结了对手本赛季此前的联赛主场全胜纪录。

  面对杜伊斯堡,此前连续淘汰三支德甲球队的科特布斯应该是信心满满。一旦闯过半决赛,科特布斯先是可以追平俱乐部在96-97赛季的德国杯最佳成绩亚军,而且还很有可能获得下赛季的欧战资格。按照德国足协欧联杯的晋级规则,德国杯的冠军将自动获得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如果杯赛冠军同时也在联赛中获得了欧洲冠军杯席位的话,德国杯的亚军将得到代表德国参加欧洲联赛杯的机会。这就意味着,只要科特布斯能够进入决赛,而决赛的对手碰巧又是杀入联赛前四的拜仁慕尼黑或者沙尔克04(目前拜仁联赛排第3,沙尔克第11)的话,就算科特布斯不能战胜对手,也将确保一张下赛季欧洲赛场的门票。

  如此大好形势下,科特布斯晋级半决赛的头号功臣邵佳一更是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手写了中文的汉字“决赛”,立志要帮助球队进军柏林的德国杯决赛。图片附文写道,“这是他十分明确的目标,邵(佳一)用两个中文汉字表达出了他最大的梦想——那就是晋级在柏林举行的德国杯的决赛。”

  邵佳一的自信源于主帅和队员的信任,更来自于他在德国杯第三轮以及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沃尔夫斯堡和霍芬海姆时的连续进球。如果说他在大众球场的进球只是科特布斯3-1淘汰狼堡的一部分,那么在友谊球场让球队1-0力克霍芬海姆的绝杀球则价值200万欧元。

  在邵佳一之前,只有孙祥曾随奥地利维也纳队捧起过奥地利杯的冠军。此番,邵佳一随队历经多场血战终于进入了四强,只要能咬牙迈过杜伊斯堡这道坎,几乎就等于成功了一大半。与此同时,作为联赛升级名额的竞争对手,通过杯赛上正面交锋的胜利,彻底打击对手士气,可谓是一箭双雕。这对于邵佳一和科特布斯而言,是完全可以办到的。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