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开幕式动态

第七届亚冬会梦幻开幕 共27个国家地区代表入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31日15:51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第七届亚冬会开幕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室内竞技场隆重上演,这是亚冬会第一次在中亚国家举办,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偌大的室内体育场,在现代化科技运用之下,给全世界奉献了一出独特的具有哈萨克斯坦民族风格的大型文艺演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感受浓烈的哈萨克斯坦风格。亚冬会开幕式演出组织方动用2000名工作人员,耗时两年,最终将这场美好的视觉盛宴搬上了“阿斯塔纳大舞台”,700多名专业演员通过自己优美的歌舞表演,生动展示了哈萨克斯坦的历史与文化、传统与现代。现场有2.7万名观众观看了演出。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表示,哈萨克斯坦运动员的辛勤努力和杰出贡献促进了亚洲体育水平的提高。我相信在未来几天我们将在冰雪中见证哈萨克斯坦人民的实力和荣耀。

  本届亚冬会比赛在阿斯塔纳和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同时举行,总共将决出69枚金牌。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依次入场,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的是短道速滑新锐梁文豪。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目标是练兵,但要练到位。J087

  作者:孔宁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