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赛区未公布安保人员身份 公安部或内部处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1日19:10

    搜狐体育讯 春节到来,CBA赛场休战,但是“黎晔事件”受到了多方关注,此事反映出的不仅仅是目前媒体记者的维权问题,甚至是CBA赛场的安保问题。据悉,公安系统也将对于此事进行密切关注。

  针对太原赛区对媒体记者的无理阻扰甚至抢夺摄像机事件,目前有了最新动态,篮管中心就广东电视台体育记者在太原赛区采访时遭到现场安保人员扣留一事和相关单位及部门进行了积极沟通和调查。现在来看,事情并未完全结束,此事还引起公安布系统的重视,公安部门也将内部处理球馆安保责任人以及当事人,及时加强联赛的安保水平。

  目对于黎晔身上发生的一事,CBA太原赛区今日正式道歉,对于这一不和谐事件,太原赛区郑重表示,“球馆内的安保人员在事件处理中,态度强硬,处理方法不当,影响了广东台的黎晔同志的工作,伤害了当事人的感情,也影响了太原赛区和联赛的正面形象。在此,我们诚挚地向黎晔同志道歉!并对当事的安保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可是太原赛区在这份道歉书中并未说明如何处理安保当事人,以及及时公布当时霸道蛮横处理此事的安保当事人具体身份。而目前篮协也没有针对此事作出具体的处罚条例。

  事情还原至上周三,佛山男篮客场对阵山西,比赛临近尾声,山西队球员席后方看台上几名观众突然开始互相谩骂,场面混乱,发生肢体冲突,此时,处于新闻敏感,佛山男篮随队记者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黎晔用手中的摄像机拍下了这一画面,但随即遭到现场安保人员的阻止,在比赛结束后他甚至并强行将其带入工作间进行盘查和闻讯,甚至威胁。

  此事件的整个过程中,现场安保人员也仅仅是口头表示,自己是代表公安局执行公务,希望他交出摄像机,也就是新闻录像。而黎晔表示这是国家财产,不能上交,有安保人员甚至上前来抢,直到佛山队执行董事陈骏伟到来化解,此时的山西赛区安保人员才改口称——“只是在检查证件”,随后将黎晔放出,赛后的事件中一度有消息显示,这事以后,甚至有部分势力将对正在山西采访的黎晔进行不利。

  其实,这样的事情发生后不仅仅是引起了广东媒体的不满,而且全国媒体也是极为关注,此事的具体发展动态甚至受到了公安系统内部的高度关注。据此,对于此事中安保人员阻止记者拍摄的行为是否得当,篮管中心正在和公安部方面进行沟通。对于CBA赛场安保人员在此次事件中暴露出在工作方式上存在的问题,公安部内部将进行详细调查和处理,以求维护所有媒体记者的合法权益。(xiaohe)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