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被绑记者盼改善CBA大环境 篮协:希望和谐处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1日21:19

视频:记者拍摄球迷谩骂场面 惨遭工作人员"私自扣留"


    搜狐体育讯 目前,“黎晔事件”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调查和回应结果。对于这样的结果,广东台的当事人记者黎晔表示,其实这个道歉本身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改善一下目前的联赛采访环境。

  今天,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道歉信,而广东电视体育频道的事件当事人黎晔也做出了回应。对于这样的结果,他表示,感谢大家对于这个事情的关注,“这次公开道歉,我本身没有什么看法,道歉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大环境能得到改善。我知道这次采访事情闹到现在,大家关注的其实不是这个事件本身,而是关注的目前新闻记者的工作环境问题,尤其是篮球记者的采访现状问题。通过这个事件,我们希望记者的工作环境能有一个明显的改善,对于大家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维护,希望以此为契机吧。”

  在事件发生之后,广东某报社的资深篮球记者更是发出倡议,拒绝山西中宇的新闻报道扫,并表示全国篮球记者联合起来,在此事未能妥当处理之前,大家一起拒绝报道关于山西队的消息,以及山西篮球俱乐部的赞助商的新闻消息,并呼吁更多各地的CBA记者参与,形成拒绝报道联盟。

  目前,这一倡议立即得到包括广东乃至全国篮球记者响应,不少篮球记者甚至纷纷表示,“其实,我们都有可能去山西采访,我们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遭遇,你以后也有可能遭遇这样的待遇,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处理一下在各个现状。”

  对于这一活动,甚至NBA球星易建联也是表示支持这个活动。对此,黎晔回应说:“理解,其实,这种抗议是目前不少记者们自发形成的,大家肯定也有类似的经历,山西赛区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显然是有问题的,我想众多媒体记者都担心以后去采访的时候会有不安全的因素,都不想再有下次,我希望篮协和赛区能够推出行之有效的措施,整改一下目前的安保秩序,保证目前的体育媒体记者顺利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能切实维护一下我们的采访权利,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的人身安全和利益。”

  而在篮协公布了赛区的道歉信后,中国篮协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白喜林对于这个很不和谐的事这样表示:“这个事件,我们篮协是依据中国联赛的相关规定,按照章程进行处理的,必须认证调研,做出处理。我们对这个事件进行了严格的核实,要求山西赛区提交了关于本次事件的报告,全面回顾这个事情。在核实了事情之后,我们了解到当值的保安确实对记者态度,处理事情方法很不不当,责令赛区公开向当事记者道歉。对于当值保安,我们已经进行了严肃的处理,且停止了他的工作,调离工作岗位。”

  对于记者被扣的事件的本身,白喜林表示:“关于这件事情,篮协也是本着一贯为媒体做好服务的宗旨来进行处理的。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对所有赛区提醒,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也希望赛区和当事记者能够和谐处理这件事情,我们也通过这个事,大家都要吸引经验和教训,共同维护好联赛的秩序为我们的CBA联赛增光添彩,做大做强,共同推进目前的和谐社会建设,望各赛区都能引以为戒。”(xiaohe)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