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队新春联欢 众星说学弹唱舞展别样才华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31日21:24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31日下午,中国跳水队举行了春节联欢会,跳水冠军、小队员和教练们说、学、弹、唱样样精通,展示出了不亚于跳水的才艺本领,看得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和众人连连鼓掌叫好。

    同样是奥运冠军,何冲用了6周时间学习舞蹈,在联欢会上先是表演了一个Poping(机械舞)独舞,还率领陈若琳、王鑫、林跃和王涵跳起了街舞,舞步潇洒、动感十足;林跃弹吉他演唱《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为了登台表演,火亮两周前“火线”学习钢琴,仅学了四个课时就从初学入门,到表演弹奏《致爱丽丝》,博得众人的喝彩声。

    作为队伍中的“小字辈”,男子跳台新星曹缘和队友表演了一段相声,还应观众的要求加演了迈克尔·杰克逊的成名作《危险》,又唱又跳,渀佛深得杰克逊“真传”;有“小高敏”之称的女台选手胡亚丹和朱佳明演绎小品;来自天津的汪皓和队友上演天津快板;李世鑫则弹着吉他接连演唱两首歌。

    年轻教练们也不甘示弱,李宗泽两次登台献唱,唱响“开门红”和压轴曲,还与曹科高歌一曲《老男孩》,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虽然精心准备、仍没能获得表演机会的名将罗玉通遗憾地说:“这是我们跳水队的春晚,人人都抢着表演,我也想上台,可惜我的节目没通过。”

    周继红透露,所有节目都是运动员和教练员自导自演,大家争相上台表演,最终主持人由秦凯、陈若琳和何礀三人担当。

    “这是我们跳水队第一次举行大型联欢会,我没有想到他们准备得这么充分,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的表现,水平绝对不亚于跳水!可惜由于时间有限,很多人都没能获得表演的机会。以后我们还会多组织这种活动,鼓励运动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增强才艺,全方位充实自己,”周继红说。

    然而欢乐是短暂的,联欢会后意味着中国跳水正式进入“上海世锦赛时间”,春节期间队伍只休息一天,其余时间正常训练。2月18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将在西班牙马德里拉开帷幕,全年的国内外比赛随之而来。

    周继红表示:“上海世锦赛是争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的第一站,对我们很重要。春节过后我们马上就要参加西班牙站大奖赛,时间紧迫,春节期间我们只有大年初一休息一天,从初二下午开始正常训练。我要感谢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家属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和理解。”(完)2011/01/31 21: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