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韩国短道队战术堪称典范 周洋状态不在孤掌难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1年01月31日21:35

    搜狐体育讯 2011年1月31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的赛场决出了男、女子1500米共两枚金牌,均落入了老对手韩国队的囊中,尤其是女子1500米决赛韩国队的精妙配合成为了她们获胜的关键。

  虽然决赛场上中国、韩国、日本都各有两名选手,但赛前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只是中韩之间的战争,正常情况下日本选手只具备了争夺五、六名的实力,而今天的赛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冬奥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不仅没有压制住韩国选手,反而在最后关头让日本选手樱井美玛超越,未能获得一枚奖牌。

  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小将范可新采取了领滑战术,作为一名短距离的选手,她在比赛中的职责就是尽可能的与掩护周洋,在前半程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并尽可能封住内、外道技术都非常出色的韩国队的滑行路线,可以说小将范可新很出色的完成了这一既定目标。

  而韩国选手为了打破这一场上的不利局面,自然是要有所变化,首先是由朴升智开始起速,并在一个弯道成功实现了外道超越,赵海丽紧随其后也滑了上来,两人开始领先并意图实施对中国选手的反压制,为了打破这一不利局面,范可新大胆的利用一个弯道处的外道加速,穿插进了韩国两名选手之间,破坏她们串连的意图,为周洋的后改制人创造了有利条件。

  周洋在还剩三圈时开始起速,并强势的超越了赵海丽,而处于领滑位置的朴升智虽然年仅18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90后小将,但她已经在国际赛场上征战了好几个赛季,大赛经验相当丰富,面对周洋的这一行动,她及时的控制脚下的滑行路线,面对体力充沛的韩国人,周洋无计可施,只能被死死的封住,而朴升智则将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了自己手里,此时排在第三位的赵海丽也不愧是韩国队最富经验的老将之一,关键时刻体现出了她的个人能力,她利用了一个内道的切入很巧妙的对周洋实现了反超越,并在最后一个弯道赶上了朴升智,最终以2分38秒442夺得了自己的第一枚亚冬会个人金牌,同时也实现了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长达四届的连续统治,这位和大杨扬同时代的选手在即将退役前迎来了运动生涯的巅峰。

  虽然周洋没有能够拿到这枚金牌,这其中有多重原因,一是冬奥会后的调整年她的状态处于调整期,二是面对战术多样化的韩国队,她还缺少一位实力相近的队友相辅,可以灵活应对场上的变化,目前中国在1500米项目上迫切需要改变这一局面,毕竟冬奥会上那以一敌多仍能胜出的结果不是每次比赛都能实现。(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