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冰球动态

亚冬男冰王大海进球难救主 中国首战1-7负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1月31日23: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1点,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男子冰球比赛在哈萨克斯坦揭幕,中国队首战夺冠热门日本队,结果双方在经过了三节交锋之后,中国队因实力差距过大,以1比7惨败,首战出师不利。

  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男子冰球比赛定于1月31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阿斯塔纳进行,共有五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韩国队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比赛将采取单循环赛,积分最高的队伍将获得冠军。

  首节比赛,实力占优的日本队开场后便向中国队发起了咄咄逼人的攻势。第8分钟,YAMASHITA中场抢断成功后,快速突破至蓝线附近,巧传跟进的KUJI,后者跟进巧射入网,1比0!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3分钟后,KUJI利用个人技术连续突破了两名中国队防守球员,侧翼小角度低射中鹄,2比0!日本扩大领先优势。第14分钟,DOMEKI在蓝线大力击球至蓝线内,KUJI中路一垫,球应声入网,首节结束,日本队以3比0取得领先。

  第二节,日本队继续对中国队半场展开围攻,但中国队第二节的防守要比首节稳固很多,日本队的进攻屡屡无功而返。第26分钟,SAITO抓住了中国队鲜有的一次失误,近距离射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4比0。失球后,中国队的阵脚有些混乱,KUJI在第35分钟再度抓住机会偷袭得手,完成了个人此役的帽子戏法。第二节结束,日本队以5比0遥遥领先。

  第三节,中国队的进攻有所改观,但在临门一杆上尚欠火候。第51分钟,TANAKA中路断球后趁中国队防线疏松之际突施冷箭,球从门将侧翼飞入球门,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六球。3分钟,中国队迅速还以颜色,王大海在右翼接到同伴的传球一记垫射,为中国队扳回一球。进球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振,频频向对手腹地发起进攻,但日本队的防守显得非常老道,中国队的进攻频频受阻。终场前一分钟,中国队利用日本队少一人的机会,果断换下门将,围攻对方球门,但却被HAGA后场断球远距离推射空门得分。最终,日本队以7比1战胜了中国队。

  北京时间2001年2月1日21点整,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的第二个对手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leo)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